年改上路!空軍退役軍官被砍快2萬 怒:把加班費還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正式上路,有退役軍人發現自己一下子被扣了近萬元,與退輔會先前公告的公式結果不符,氣得大罵「國防部長該下台!」另外,還有一名空軍退役軍官發文指出,許多人都以為軍人整天沒事做,月領5萬多根本是米蟲,「這是我犧牲自由、犧牲親情、犧牲時間換來的,這是我本來就該得的,如果你覺得我很爽,為什麼你當年不進軍中?」

原PO以親身經驗表示,服役20多年來,幾乎24小時待在部隊,「部隊的業務、裝備、人員我都要管,並不輕鬆」,而且就算是晚上也會有狀況要處理,犧牲自由為國家做事,沒有加班費可以領,而國家也承諾退伍可以領多少錢,「但是為什麼依照當時法律計算出來的月退休金,說改就能改?國家根本沒有誠信嘛!完全欺騙了我們」。

原PO說,加上之前年終慰問金,被砍的錢快2萬,「我的小孩都處在要花錢的階段,國家看到了嗎?根本不管我們死活」;怒批當時簽好的約,竟然可以作廢,然後再訂一個新約,「基金沒錢又不是我造成的,是你從精進案、精實案…一直精簡人,人變少了誰來繳基金?沒錢是你造成的欸」
;直言如果要砍退休金,「請把我這20幾年的加班費給我」。

▲原PO控訴政府說話不算話(圖/翻攝自PTT)

▲原PO控訴政府說話不算話(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看了以後表示,「你說的對,政府沒誠信,但多數人民無從軍公,所以只會看戲叫好」、「支持原PO」、「說真的,政府一開始答應的待遇,弄到後來付不出來所以要砍,這是政府的錯,應該要釋出誠意好好跟軍公教談,而不是高姿態說砍就砍」。但也有人持不想法,「政策錯誤為什麼不能改?難道要一直錯下去?」、「可以理解你的不爽,但破產了也沒錢領吧!」、「你以為勞保就很安全喔!勞保比你還抖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