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搜房加溫 台中北屯蟬聯全台點擊冠軍

▲▼民眾看屋,購屋,建案,房市,房地產。(圖/記者黃克翔攝)

▲房市漸漸回溫,民眾搜房意願趨增,根據統計,今年第2季全台新建案網路看屋點擊數已突破2千萬次,年增近1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看屋人潮出籠,根據591房屋交易網新建案平台統計,2018年第2季全台新建案點擊數,合計已突破2千萬次大關,不僅比Q1增加1成,甚至比去年同期增加1倍。而點擊最夯行政區依舊由台中市北屯區蟬聯冠軍,刊登建案數達112筆,點擊數直逼百萬次。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Q2新案點擊數持續創新高,總點擊數達2168萬6489次,與去年同期的1071萬1708次相比,增加近1倍,同時也比今年Q1成長1成,民眾搜房意願持續加溫,也可見建商積極布局首購熱區與重劃區,搭配小宅規劃和讓利價,逐漸收到成效,帶動新建案點擊穩定成長。

觀察各區域點擊排行前3名,冠軍寶座依舊由台中市北屯區蟬聯,刊登建案數112筆,點擊數達97萬8647次;第2名則是桃園中壢區,在線建案數同樣超過百件,點擊數為83萬2644次;桃園市桃園區則以在線建案數96件、點擊數72萬6414次拿下第3名。

數字科技分析,台中北屯區地屬舊台中市,機能完善,加上台74號快速道路滿足通勤需求、房價相對親民,成為區域首購熱區。其中又以廍子地區指標案「總太2020」點擊最高,開價每坪15.8~17.8萬元,3月至今已銷售400戶,銷況亮眼。

另外,桃園中壢區內的青埔特區,各項公共建設日益明朗,加上建案房價修正,使得該區點擊回溫,像是基地位於青埔外圍的「花田囍事」推出2房廣告戶總價528萬起,含車位、裝潢;而內壢地區則以1字頭成交價,吸引剛性需求,如寶佳機構首購案「合康新天王」即相當受矚目。

至於桃園核心桃園區,近期區內有多個重劃區發展,增加房市供給,惟舊市區因生活機能完善,對區域民眾誘因仍大。如慈文路附近緊鄰溫州公園的「森鄰の物語」就打出2房598萬元吸客;大有生活圈的「宜誠快樂學園」更推出1字頭開價,對首購剛性需求極具吸引力。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房市逐步回溫,賣方心態走堅,剛性買盤不再搶進過去幾年的高議價幅度、高CP值產品,更凸顯親民物件搶手度,像是台中市北屯區、中壢市的過嶺、中原大學一帶、板橋江翠地段都不脫在地平民房市特色,加上金管局加強管制銀行房貸業務,投資族群也將轉戰這類低預算產品,未來低總低單物件預料持續發燒。

▼民眾看預售屋。(圖/記者葉佳華攝)

▲▼建案,看屋,接待中心,購屋族,新房,房市,預售屋。(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新建案網路點擊看屋房市591數字科技點擊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最貴小套房在這!一坪146萬創近3年新高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A+」最新實價揭露,今(2018)年4月6樓戶以總價1588萬成交,每坪單價約146.2萬,創下2016年3月以來新高。

7/6 11:23

郭紀子/豪宅概念氾濫 飯店式管理淪夢一場

最近這一波房市,多頭10餘年,以住宅開發為主,而住宅發展的主軸是「豪宅」,「飯店式管理」成為行銷層面的重要訴求,從北到南,豪宅林立,甚至於到了「豪宅概念氾濫」的程度,許多號稱「飯店式管理」社區如今面臨..

7/6 00:02

豪昱營造再出手 北市議會舊址旁地上權9.11億脫標

台北市議會舊址旁地上權標售案今(5)日由北市財政局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開標,自公告期間共吸引6家廠商領標,最終由豪昱營造與福清營造2家合作聯盟,以9.11億元得標,溢價率2.37%。

7/5 17:58

年輕人愛換工作?中年大叔才是「快閃」冠軍

年輕人跳槽換工作頻率偏高早已是社會既定印象,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工作不到一周就火速離職又以「45~50歲」上班族的比例為最高,成為「快閃」冠軍,完全顛覆傳統刻板印象。

7/5 14:18

建案開價變硬、買方不出手 房市復甦還要等

近期新建案價格普遍開價偏高、讓利幅度縮減,也使得買氣出現下滑。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6月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中就有3項下滑,對應燈號已連續4個月亮出黃藍燈(衰退注意)。

7/5 12:26

必翔前董座「帝寶」豪宅遭法拍 每坪底價飆380萬 

國內指標豪宅「帝寶」出現第3戶法拍案,根據台北地院公告,遭法拍的戶別位於A棟2樓戶,拍賣底價高達8.7億元,拆算每坪底價飆近380萬元,將於8月15日執行一拍。而該戶債務人為翔明投資,代表人是伍蔣清明..

7/5 10:54

中美貿易戰開打 顏炳立:波及台灣商用不動產

中美貿易戰6日即將正式開打,商仲業者示警,貿易戰將對中國商業不動產帶來較大負面影響。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4)日則表示,若兩國真的打起來,「當然會波及到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

7/4 19:05

胡偉良/大家都在等房價大幅下修,等得到嗎?

相信許多想買房自住的人都等得很苦,看著這兩年的房地產市場淒風苦雨,交易量大幅縮減,房市買氣冷清,但大家不禁都要問:「為何房價下修幅度這麼慢?」

6/21 06:06

土地交易連3季破400億 建商面臨量、價天人交戰 

戴德梁行(DTZ)4日舉行2018年第2季季報記者會,會中公布Q2土地交易總額為473億元,已連續3季突破400億元新台幣門檻;儘管建商積極「掃貨」,但商仲業者認為,未來建商將面臨量與價的天人交戰,加..

7/4 15:25

玉蘭花賣不了玫瑰花價…顏炳立:房市「要死要活」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DTZ)4日舉行2018年第2季季報記者會,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現在市場是「要死要活」,無法將玉蘭花價格賣到玫瑰花行情,隨著今年商住土地市場爆量,預告明年預售市場價格將再破壞。

7/4 12: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