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最貴小套房在這!一坪146萬創近3年新高

▲▼台北市大安區小套房豪宅「仁愛A+」。(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小套房豪宅「仁愛A+」。(圖/台灣房屋提供)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A+」最新實價揭露,今(2018)年4月6樓戶以總價1588萬成交,每坪單價約146.2萬,創下2016年3月以來新高。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仁愛A+」是大安區知名的學區小豪宅,2008年10月完工,當時預售單價多為6字頭,因有師大附中學區加持,吸引不少為了卡明星學區的家長購買設籍。

張旭嵐指出,雖然近3年房價下修,但該社區平均成交單價皆落在120~140萬區間,相對預售取得價格,第一手屋主持有至今幾乎都翻倍漲,也顯示精華地段學區套房的不凡身價。

以實價登錄來看,該社區屋齡9年,交易共有39筆,其中最高價為2013年8月8樓的交易,總價1688萬、單價166.6萬元,該紀錄成為「北市最貴小套房」,至今仍沒有其他套房超越

而該社區僅在2016年有2筆歷史交易資料,分別在2014年、2012年購入,各賺85萬和145萬,顯示就算是第二手轉賣的也都能有小賺出場。

張旭嵐指出,「仁愛A+」除了有學區優勢之外,近捷運大安站又有五星飯店式管理,10坪套房租金行情約2.5~3萬之間,若以最高單價的該戶總價1688萬估計,租金投報率約有1.7~2.1%,因此雖然整體房價下修,但出租行情不錯,屋主多半是沒有資金需求的高資產族,「就算子女已經長大沒有學區設籍需求,仍可以租代售賺投報,較無賠售問題。」

「仁愛A+」主打五星飯店式管理,樓高12層,挑高3米6,多規劃10坪左右的小套房,公設包含接待大廳、交誼廳、會議室、閱覽室、圖書室、視聽室、KTV、游泳池、健身房等。10坪套房租金行情約2.5~3萬區間。

▼「仁愛A+」主打五星飯店式管理,公設包含游泳池、健身房,圖為網路待租物件。(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A+」待租內裝照片。(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A+」待租內裝照片。(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A+」待租內裝照片。(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A+」待租內裝照片。(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A+」待租內裝照片。(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仁愛A+」近三年交易資料。(圖/台灣房屋智庫、內政部實價登錄網)

▲▼「仁愛A+」近三年交易資料。(圖/台灣房屋智庫、內政部實價登錄網)

關鍵字:學區小套房小豪宅實價單價總價房價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紀子/豪宅概念氾濫 飯店式管理淪夢一場

最近這一波房市,多頭10餘年,以住宅開發為主,而住宅發展的主軸是「豪宅」,「飯店式管理」成為行銷層面的重要訴求,從北到南,豪宅林立,甚至於到了「豪宅概念氾濫」的程度,許多號稱「飯店式管理」社區如今面臨..

7/6 00:02

豪昱營造再出手 北市議會舊址旁地上權9.11億脫標

台北市議會舊址旁地上權標售案今(5)日由北市財政局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開標,自公告期間共吸引6家廠商領標,最終由豪昱營造與福清營造2家合作聯盟,以9.11億元得標,溢價率2.37%。

7/5 17:58

年輕人愛換工作?中年大叔才是「快閃」冠軍

年輕人跳槽換工作頻率偏高早已是社會既定印象,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工作不到一周就火速離職又以「45~50歲」上班族的比例為最高,成為「快閃」冠軍,完全顛覆傳統刻板印象。

7/5 14:18

建案開價變硬、買方不出手 房市復甦還要等

近期新建案價格普遍開價偏高、讓利幅度縮減,也使得買氣出現下滑。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6月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中就有3項下滑,對應燈號已連續4個月亮出黃藍燈(衰退注意)。

7/5 12:26

必翔前董座「帝寶」豪宅遭法拍 每坪底價飆380萬 

國內指標豪宅「帝寶」出現第3戶法拍案,根據台北地院公告,遭法拍的戶別位於A棟2樓戶,拍賣底價高達8.7億元,拆算每坪底價飆近380萬元,將於8月15日執行一拍。而該戶債務人為翔明投資,代表人是伍蔣清明..

7/5 10:54

中美貿易戰開打 顏炳立:波及台灣商用不動產

中美貿易戰6日即將正式開打,商仲業者示警,貿易戰將對中國商業不動產帶來較大負面影響。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4)日則表示,若兩國真的打起來,「當然會波及到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

7/4 19:05

胡偉良/大家都在等房價大幅下修,等得到嗎?

相信許多想買房自住的人都等得很苦,看著這兩年的房地產市場淒風苦雨,交易量大幅縮減,房市買氣冷清,但大家不禁都要問:「為何房價下修幅度這麼慢?」

6/21 06:06

土地交易連3季破400億 建商面臨量、價天人交戰 

戴德梁行(DTZ)4日舉行2018年第2季季報記者會,會中公布Q2土地交易總額為473億元,已連續3季突破400億元新台幣門檻;儘管建商積極「掃貨」,但商仲業者認為,未來建商將面臨量與價的天人交戰,加..

7/4 15:25

玉蘭花賣不了玫瑰花價…顏炳立:房市「要死要活」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DTZ)4日舉行2018年第2季季報記者會,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現在市場是「要死要活」,無法將玉蘭花價格賣到玫瑰花行情,隨著今年商住土地市場爆量,預告明年預售市場價格將再破壞。

7/4 12:46

迷你KTV進駐百貨 北市商圈興起3旋風 

戴德梁行(DTZ)4日舉行2018年第2季季報記者會,觀察台北市各主要商圈店面動態,逐漸興起3種現象,包括迷你KTV進駐百貨商場的新興微型化商業模式;便利商店結合健身房的新店型;另外蛋白區商場興起,紛..

7/4 11: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