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危險旅遊地 歐洲居冠港澳大陸次之 旅平險理賠高

▲▼旺旺友聯產險統計保戶申請旅平險理賠,以前往歐洲及港澳大陸地區的狀況最多。(繪圖/記者李蕙璇)

▲旺旺友聯產險統計保戶申請旅平險理賠,以前往歐洲及港澳大陸地區的狀況最多。(繪圖/記者李蕙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旺旺友聯產險統計旅平險保戶申請理賠案件,發現前往歐洲及港澳大陸地區的狀況最多,日本居第三名,而國人也常去的韓國則排行第九名。

國人近年來出國旅遊頻率增高,其投保旅平險的意願也高。旺旺友聯產險統計最近半年來旅平險保戶申請理賠案件,發現前往歐洲旅遊的案件最多,占31%居冠。

緊接在後的是港澳大陸地區,占總件數的30%,而國人常去的日本有15%排名為第三名。

第四名為台灣的8%、第五名為美洲的6%、第六名為東南亞的4%,第七名為非洲的3%,第八名為大洋洲的2%,第九名為韓國及亞洲其他地區各占1%,第十一名為中東,不到1%。

之前英國保險公司公布的危險地以泰國居冠,而以旺旺友聯產險的旅平險理賠案件分析來看,反倒是歐洲區為最多,泰國反而列在排名第六名的東南亞地區中。

而根據多家產險公司統計申請理賠數據,多以「行李延誤」、「班機失接」為民眾常碰到的狀況,還有大暴雨導致班機延誤6小時以上都還沒起飛的「旅程延誤」,也是常讓人難以預料的變數。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之前就有30名大學生組團到泰國畢業旅行中,一名學生發現所搭乘的遊覽車起火後迅速通知司機,司機及時將遊覽車停靠路邊讓乘客下車,所有人員平安無人受傷。

但車上所有行李被燒個精光,其中六人的護照也被燒毀,由於旅客有投保旅行綜合保險,便可以在損失的旅行文件及行李部份獲得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