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 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謝盛帆)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記者謝盛帆攝)

▲混血女孩Alana不僅在台灣闖出一片天,更獲得紐約與休士頓國際肯定。(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說得一口流利英語,帶領觀眾行遍台灣,陽光、亮眼、充滿正能量的混血女孩Alana,不論是上山、下海、做手工藝,各種挑戰都難不倒她,令人想不到的是,其實Alana從小就被診斷是極重度聽損,但她不向命運低頭,靠著自身努力,化劣勢為優勢,成為行腳節目主持人,不僅在台灣闖出一片天,更獲得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肯定!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Alana提供)

▲Alana從小就被診斷是極重度聽損,但她不向命運低頭,靠著自身努力,成為行腳節目主持人。(圖/Alana提供,下同)

「因為我是非常罕見的極重度聽損,能像一般人一樣聽和說,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Alana有感的說,她每天必須要很努力練習,才有辦法向一般人一樣,常常有人會問「怎麼克服心理障礙」,她認為,這根本就不是問題,因為她每天都在做這件事,是件非常自然的事情,由於聽力能力較弱,Alana更在學習的過程中培養出敏銳的觀察能力。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Alana提供)

▲▼Alana行遍台灣,不論是上山、下海、做手工藝,各種挑戰都難不倒她。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Alana提供)

從一出生被貼上標籤到獨當一面成為行腳節目主持人,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是大家想不到的辛苦,Alana從小就植入人工電子耳,一直努力進行「聽覺口語」療程,一路走來沒有放棄學習說話和他人溝通,像在主持節目時常常會碰到無法用英文溝通的受訪者,Alana事先就會把功課做足,現場靠著敏銳觀察力,讓自己隨時都可以接上話。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Alana提供)

▲從小植入人工電子耳,一直努力進行「聽覺口語」療程,一路走來沒有放棄學習說話和他人溝通。

Alana擁抱「聲」命缺陷,將生活旅遊變成生命的一部分,獨特的自我風格,不但擄獲觀眾的心,更獲得國際肯定,一連拿下紐約國際電視電影節「全球最佳生活風格類電視節目獎」以及休士頓國際影視展「生活風格電視節目獎銀獎」,對此,Alana開心表示「因為我也是美國人,獲得美國獎項肯定讓我更加興奮,而且這是我們唯一提報的兩個獎項,真的非常開心」。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Alana提供)▲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Alana提供)

▲「Follow Alana愛遊台灣」一連拿下紐約國際電視電影節「全球最佳生活風格類電視節目獎」以及休士頓國際影視展「生活風格電視節目獎銀獎」。

「我覺得獲獎很棒,但也提醒自已,要再更加進步,未來可以表現的更多更好」Alana謙虛的說,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更多想要達成的目標,讓更多人看到,去探索更多地方,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美!除了主持節目,Alana更受邀到台灣、日本、中國及美國發表演講,以突破自身障礙的經歷,為聽損小朋友加油打氣,而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勇於挑戰冒險的她,希望在未來能結合旅遊與演講,為更多人帶來希望。

▼Alana到台灣、日本、大陸及美國發表演講,以突破自身障礙的經歷,為更多人帶來希望。

▲克服聽障!混血女孩Alana行遍台灣,獲紐約、休士頓國際大獎。(圖/Alana提供)

愛遊世界-澳洲_第五季播出資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tlK_T_3qM

7/14起

中天娛樂台(39台)每周六19:00首播、中天綜合台(36台) 每周日16:00重播

TVBS (56台)每周六18:00首播、每周日11:00重播

Alana FB粉絲團『Alana 雅文』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alana

YouTube『Alana 雅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GZADVfggiapUFHHhEv6hg/featur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