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林佳龍會輸的15萬個原因

▲▼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針對中火監院調查報告倒果為因,出面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民間的反應普遍覺得他施政績效不佳,沒甚麼建樹。(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老丁:「老王,你發甚麼神經?竟然預測盧秀燕會當選台中市長,搞得輿論譁然,連你的好友王瑞德,都說要跟你賭牛肉麵呢!」

老王:「哎呀,你有所不知,他們是從台北看天下,自以為無所不知,我可是經常回台中老家明查暗訪,有憑有據才說林佳龍選不上的!」

老丁:「真的嗎?那你且說說看,我來聽聽有沒有道理。」

老王:「第一、民間的反應普遍覺得他施政績效不佳,沒甚麼建樹,尤其我搭的計程車每個司機都這麼說,他們可是第一手消息的傳播者呀!」

老丁:「這個見仁見智不一定,還有呢?」

老王:「他不是找了一個老外要合作甚麼大建設, 結果被媒體踢爆那只是一個人的空殼公司,完全是騙局嗎?」

老丁:「有啦!他們市政府有承認沒有媒體的資訊那麼靈通。」

老王:「問題是你也不能拿這個就開記者會唬爛政績呀!還有,台灣大道的BRT被他廢除了,卻拆不了占據道路的車站,也提不出對策,每到假日這裡塞車塞得駕駛叫苦連天,都罵他無能耶!」

老丁:「那也是. . . 中央不給錢蓋捷運,有甚麼辦法?」

老王:「中央不是你們同一黨的嗎?這個藉口說不過去。再看看盧秀燕這邊,把江啟臣、顏寬恆都請來坐鎮,一來表示整合得好,二來這兩個都是舊台中縣的,那麼台中縣會支持誰,不是很清楚嗎?」

老丁:「對吼,這也就說明顏清標(顏寬恆的爸爸)已經把台中縣紅黑兩派整合好了,可怕哦─ 」

老王:「再說一點,你知道台中住了許多前省府的退休人員,對於年金改革就算敢怒不敢言,難道不會『別有幽愁暗恨生』、就是不投民進黨嗎?」

老丁:「你不要賣弄學問,連『琵琶行』都搬出來,不就是懷恨在心的意思嗎?」

老王:「沒錯,那你想想看,如果有五萬個退休軍公教,乘上三位家屬,不就是十五萬個了嗎?」

老丁:「你不要危言聳聽了,我倒覺得盧秀燕的競選歌曲,應該選用齊秦的『大約在冬季』。」

老王:「為什麼?這好像沒甚麼戰鬥力?」

老丁:「因為投票是在冬天,而冬天時台中的空汙特別嚴重,你想大家會怪罪誰?當然是市長囉!」

老王:「可不是?所以你現在知道,我不是預測盧秀燕一定會贏,而是林佳龍很可能會輸呀!」

好文推薦 

苦苓/兩岸大和解「相聲」劇本

苦苓/要救台灣,就要先攻打美國

苦苓/挽救邦交國,只有這條路

苦苓/名嘴的淡淡哀愁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