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爸媽沒錢」國二女暑假無法去迪士尼摔門…母哭 過來人供一招

▲▼東京迪士尼樂園灰姑娘城堡,仙杜瑞拉城堡。(圖/記者蔡玟君攝)

▲東京迪士尼樂園灰姑娘城堡。(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國二升國三的女學生放暑假,看到電視節目上有人分享自己的暑期計畫後,她跟媽媽說暑假要出國去迪士尼、學才藝,但聽到媽媽講「我們沒有錢」後竟大爆走,甚至還回房內用力甩門,讓媽媽難過地哭了。有網友建議,「要學我爸媽,小時候家裡就把第四台停掉了......沒營養的節目太多」;有人則認為,「我覺得孩子也算媒體渲染的一種另類的受害者」。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表示,去朋友家坐坐聊聊,剛好朋友的女兒在看電視,看完後居然跑來跟她媽媽吵,「別人對自己的小孩都捨得花,你呢?他們小孩還不想去,我自己想去你當媽媽的還不願意支持…只會說沒錢…」

原PO說,後來她也幫忙緩頰,「電視那些小孩父母薪水都6位數以上,你媽媽才2萬多,爸爸也才3萬多,要顧家裡真的比較不容易讓你去啦!」朋友也生氣對女兒說,「對啦!你爸媽沒用,沒錢讓你出國,你去給那些有錢人當小孩啊!」

▲▼伊克斯皮兒莉東京迪士尼商店,日本最大迪士尼商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伊克斯皮兒莉東京迪士尼商店是日本最大迪士尼商店。(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伊克斯皮兒莉東京迪士尼商店,日本最大迪士尼商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然後小孩高八度不知道ooxx,講什麼要打工不去暑期輔導之類的,就跑回房『ㄅㄧㄤ』一聲,門關很大聲。」原PO指出,之後朋友哭了開始抱怨,「我也只能說孩子在叛逆期,多點關心就好了。」

有網友說「出社會工作或是出去打工,就知道賺錢不易」;原PO回,朋友說小孩有打工過,但後來要暑期輔導,晚上還留晚自習就沒打工。另一名網友表示,「我會説這麼愛比,那你怎麼不比成績好的人」;原PO回,朋友愛炫耀女兒成績很好,至少都前10名,也常前3名。

其他人說,「因為電視都高調炫富,小朋友心態沒辦法調適」、「其實我覺得小孩子只是被影響了,電視、網路、同儕,就像很多小孩覺得沒有拿旗艦機就跟不上同學一樣。小孩的言語非常不成熟,可以體會媽媽的無奈,如果可以負擔,誰會對自己的孩子吝嗇(正常來說啦)。只是覺得這真的是一種風氣,我覺得孩子也算媒體渲染的一種另類的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