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限買1張/中華郵政強攻小額終身壽險 擴充長者保額

▲▼中華郵政簡易人壽。(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廣設全國據點1300多處,深入到偏遠鄉鎮,其簡易壽險保單頗受民眾青睞。(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的小額終身壽險投保年齡最高73歲。由於這是每人一生中只能投保一次的政策保單,郵政搭配廣設都會及偏鄉共1300多個據點的強力通路,動員行員配合政府鼓勵民眾提高保障額度,尤其對於將屆投保年齡上限的長者保戶,加強宣導。

而在金管會統計今年第一季壽險界銷售此類保單成績中,中華郵政的新契約件數達2千410件、保費收入為3千215萬元,躋進前五名中,其他業者則為國泰、南山、富邦與三商美邦人壽。

壽險處處長邱鴻恩說,由於台灣民眾平均壽險保障額度不到80萬元,明顯偏低,金管會保險局便推廣「小額終身壽險」,希望藉此鼓勵民眾擴充自己人身保險的投保額度。

而依主管機關規定,每一位民眾投保「小額終身壽險」這一張保單,限制僅能投保一張,最高額度為30萬元,而且投保之後是無法再增減保額,意即當你決定投保小額終身壽險時,便要謹慎確認投保額度。

尤其還要注意,這僅限投保一張、保額上限30萬元額度的規定,都是在唯一的一次投保後,就不能再使用第二次,而且這個規定是適用於全部壽險公司。

舉例來說,如果你已經在中華郵政投保小額終身壽險、保額15萬元,就代表已經使用了這「一生限買1張」的規定,不能等過陣子把剩餘的15萬元額度再買一張,主管機關也未開放日後可以讓你在同一張保單增加額度到30萬元。

還有,民眾在中華郵政買了這一張之後,也不能把剩餘的15萬元拿去另外一家壽險公司買相同的小額終身壽險。

▼中華郵政壽險處處長邱鴻恩。(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壽險處處長邱鴻恩。(圖/記者李蕙璇攝)

邱鴻恩表示,目前中華郵政的小額終身壽險,自去年11月開辦到今年5月止,累計有效契約5千397件,累計保費收入約7千407萬元,其中去年(106年)共銷售1千813件,保費收入約2千零56萬元,而今年1-5月共銷售3千584件,保費收入約5千351萬元。

而且透過全國1300多個服務據點,深入各鄉鎮及離島地區,因此來自偏鄉地區的投保件數約占4成,也是中華郵政提供保戶一站式便利保險發揮功效。

再看購買小額終身壽險的保戶年齡層,顯示中高齡保戶意願較高,以56-70歲為主要客群,而且整體保費收入的近6成金額,由56歲以上保戶貢獻,平均保額28多萬元,女性投保者占65%,高於男性35%。

而中華郵政因為據點達1300多處,除了位於都會區之外,還比其他壽險公司廣設偏遠鄉鎮,便以通路的強項,特別對即將無法投保的高年齡保戶加強推廣。

像是中華郵政有一位保戶多年前想買中華郵政相關的簡易壽險時,礙於公司規定投保年齡上限68歲的緣故,無法投保中華郵政的保險商品。

而在去年11月中華郵政推出小額終身壽險商品之後,行員就告訴保戶說這張保單的投保年齡放寬到73歲,對方就趕緊買了這張保單擴充其壽險保障額度,當時他已經70多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