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感冒兩次!男童7歲還吸母乳 媽被轟「虐待」:我在給安全感

▲▼只感冒兩次!男童7歲還吸母乳 媽被轟「虐待」:我在給安全感。(圖/翻攝自kidspot)

▲麗莎的衣櫃裡全都是適合哺乳的衣物。(圖/翻攝自kidspo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澳阿得雷德46歲的單親媽媽麗莎(Lisa Bridger)遭到許多網友攻擊,因為她還在餵母乳給7歲的兒子伽斯(Chase),她說,孩子患有自閉症,在哺乳的過程中能得到安全感,她對於自己的舉動感到自豪。儘管分享溫馨的理念,但麗莎卻被不少家長指責是在「虐童」。

據《每日郵報》報導,麗莎育有7歲的伽斯與4歲的菲尼克斯(Phoenix),她總共生下5名孩子,自從她公布自己還在餵7歲兒子母乳後,她被用「虐童」、「戀童」等言詞辱罵。但她強調,母奶能提供健康益處給孩子們,幫助提升他們的免疫系統,對抗疾病,「男孩們只感冒過兩次,他們從沒服用抗生素。菲尼克斯有乳糖不耐症,他不能喝太多牛奶,所以他喝我的奶,那給了他鈣和鐵。」

Lisa Bridger 發佈於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孩子始終是麗莎的心頭肉。

自有一套育兒方針的麗莎說,即使遭受批評,她仍會繼續哺乳,直到兒子主動拒絕的那天。她說,那些罵她的人們,完全不懂親餵的好處,不然就是自己不能餵,感到內疚而把氣出在她身上,「我孩子的舒適度是最重要的。」

麗莎形容,如果她的孩子走過來詢問「媽媽,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時,她回答「不,你現在長太大了,你不能抱抱」,這樣的回應宛如拒絕餵奶,她實在不忍心推開兒子。

Adelaide mum Lisa says her son, who has autism, is more settled and secure due to her extended feeding.

Kidspot 發佈於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其實,麗莎選擇一直餵母乳,除了考量到孩子的身體狀況,也是注意到伽斯跟別的孩子不太一樣,像是他不願意留在嬰兒車裡,不喜歡全身緊抱,但特別著迷哺乳的過程,「除非我餵他,否則他就會歇斯底里。」

伽斯與弟弟都患有自閉症,為了安撫他們的情緒,麗莎通常會在睡前餵奶,希望帶給他們安全感,而在外面時,只有伽斯大崩潰,她才會考慮到哺乳。這名母親坦承,先前在英國度假時,有幾名路人看到她在餵奶,都稱讚「很棒」;但隨後有名社工表示,「你是在虐待兒童。」

麗莎無奈表示,網路上有很多酸民,指點別人的家務事。她強調,除了哺乳,她也有準備其他策略來應對伽斯的自閉症,包括飼養小動物、練習呼吸等,目前,她在家教導伽斯的學業,孩子表現很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孩子出生6個月內,應餵哺母乳,接下來母奶搭配固體食物再2年,期間可隨著母親與嬰兒的需求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