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巴洛伊37歲又120天 踢進巴拿馬隊史首進球創紀錄

▲▼2018世足,英格蘭vs巴拿馬,巴洛伊(Felipe Baloy)。(圖/路透社)

▲巴拿馬隊長巴洛伊(Felipe Baloy),37歲又120天踢進隊史世界盃首進球。(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上半場遭英格蘭5比0屠殺的巴拿馬,但下半場替補上陣的隊長巴洛伊(Felipe Baloy),把握對手鬆懈之際,第78分鐘踢進隊史首顆世界盃進球,脫離5支世界盃0進球行列,且巴洛伊以37歲又120天,寫下歷史第3老世界盃首進球紀錄。

首次踢進會內賽的巴拿馬,首戰就遭到「歐洲紅魔」比利時3比0震撼教育,不料24日小組賽第二場的英格蘭火力更兇猛,上半場就以5比0下馬威,僅花45分鐘就創下隊史世界盃單場最多進球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下半場再讓出一球,只要輸球就要被淘汰,巴拿馬仍要朝向隊史首進球的歷史性紀錄而努力,換上的隊長巴洛伊。巴拿馬看準對手鬆懈之際,第78分鐘左路自由球機會,點傳巴洛伊,並且用滑產的方式,讓最具代表性的人踢進這隊史最重要的一球。而巴拿馬最終還是以1比6遭英格蘭慘電,2連敗出局。

巴洛伊以37歲又120天年紀,寫下歷史第3老世界盃首進球紀錄,前面「2老」分別為,瑞典的格倫(Gunnar Gren)的37歲又236天,以及喀麥隆傳奇米拉(Roger Milla)的38歲又25天。

而1990年世界盃,當年38歲的米拉是當屆最老球員,不過個人射入4球幫助喀麥隆闖進8強,獲得「米拉大叔」的綽號,另外,在1994年世界盃以42歲的年紀出賽,小組賽面對俄羅斯破網,創下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盃最老進球紀錄。

巴拿馬也因為巴洛伊這一球,成為世界盃歷史第74個有破門紀錄的球隊,而5支目前世界盃仍是0進球的國家為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中國、加拿大、印尼、剛果。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