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支伙房使出渾身解數 道地美食照顧官兵兼行銷臺灣

敦支伙房廚藝精湛 道地美食照顧官兵行銷臺灣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隨艦採訪報導

由磐石、昆明及班超軍艦組成的「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搭載近800位官兵橫跨太平洋訪問中美洲各友邦國家,在超過100天的航程中,伙房人員每天要為值更官兵供應4餐,靠泊友邦港口時,更要準備道地臺灣美食招待友邦貴賓及僑胞,他們在船上有限的空間中揮灑精湛廚藝,共同照顧官兵、行銷臺灣。

100多天的遠洋航程,光是食材的開立與保存就讓伙委絞盡腦汁,擔任磐石軍艦伙委的上尉張健一表示,參考之前辦伙的經驗,先開立3個月的菜單後才能抓初步上菜的菜量,配合保鮮與存放的問題,乾貨及冷凍食材安排前2天先上菜,需要冷藏保存及保鮮期較短的奶、蛋及蔬果,就會安排在第3天上菜,「希望官兵在航程中吃的健康又安心」。

敦支伙房廚藝精湛 道地美食照顧官兵行銷臺灣

在這次敦睦遠航的任務中,最長的航程橫跨太平洋,大約有25天無法靠港,為了維持蔬果的保鮮,食材的冷藏及冷凍也有小秘訣;在昆明軍艦擔任辦伙軍官的宋憲迪少尉表示,為了讓葉菜類的蔬菜保持最新鮮的狀態,在放入冷藏或冷凍庫前,都會細心的用報紙包好,讓蔬菜的表面與冷氣隔絕,避免水分蒸散太快,以延長保存期限。

伙房人員的好手藝也在磐石軍艦的文宣館上展現,不論是綠豆椪、鳳梨酥或山粉圓等臺灣小點心,都讓登艦參訪的貴賓及民眾們讚不絕口;尤其,中美洲國家以「鹹紅豆」為主食,不習慣吃甜的綠豆椪,但嘗試過後,還是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

不只是臺灣的志工或僑胞喜愛伙房人員準備的「臺灣味」,連當地民眾、記者也對敦睦支隊在午、晚宴準備的美食佳餚稱讚不已,不論是醉雞、黑輪、切仔麵、滷牛腱、滷豬腳及雞蛋糕等道地美食,都讓友邦朋友們留下深刻印象,也用美食讓世界看見臺灣。

敦支伙房廚藝精湛 道地美食照顧官兵行銷臺灣

敦支伙房廚藝精湛 道地美食照顧官兵行銷臺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