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梅西第4度在世界盃過生日 這次最苦拚出線

▲▼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6月24日是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的生日,他生涯4度在世界盃過生日,前3次都敗在德國手上,包括上屆殺入決賽卻在延長賽遭戈策(Mario Gotze)一腳射門粉碎冠軍夢,而今年生日他恐怕也開心不起來,探戈軍團2戰1和、1敗,雖然仍保有晉級機會,但最後一場小組賽得大勝奈及利亞來才能確保出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梅西第一次參加世界盃,當時他還未滿21歲並不是球隊主力,阿根廷以里克爾梅(Juan Román Riquelme)為核心,梅西只是「超級替補」。梅西在2006年6月16日,阿根廷6比0大勝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一役,迎來了個人世界盃首個進球。

該屆阿根廷在8強賽與德國苦戰120分鐘踢成1比1,結果阿根廷在點球大戰中以2比4落敗,梅西首次世界盃之旅飲恨而歸。

時間推移到2010年,梅西在馬拉杜納(Diego Maradona)麾下成為球隊核心,阿根廷小組賽3戰全勝,但8強賽被德國4比0屠殺,梅西整屆比賽沒有進球,在出局後落下英雄淚。

上屆2014年世界盃,改由薩維利亞(Alejandro Sabella)執掌兵符,阿根廷打造出以梅西為核心的防守反擊體系,掩蓋了阿根廷的防守問題,但梅西在進攻端壓力沉重,嚴重耗損他的體能。

梅西在小組賽3戰打入4球,但進入淘汰賽後,他就再也沒能取得進球。最後球隊在決賽中,因伊瓜因(Gonzalo Higuain)踢丟單刀,導致阿根廷在延長賽中被戈策絕殺,與大力神盃失之交臂。

本屆世界盃阿根廷狀況更慘,前兩輪比賽1和、1敗只拿到1分積分,淨勝球更是-3球,阿根廷目前在D組墊底,最後一戰得大勝奈及利亞才能確保晉級,梅西這個生日比以往更加沉重。

▲阿根廷、克羅埃西亞,梅西(Lionel Messi)。(圖/路透社)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