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危險多!新北義消加強船艇訓練 提升水域救援能力

▲▼新北義消在明光碼頭實施船艇訓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義消在明光碼頭實施船艇訓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近日來天氣炎熱又適逢暑假期間,民眾安排眾多水上活動,卻又因為不諳水性或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因而造成頻繁之意外事故;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為了維護轄內水域安全,以及加強義消救生技能,23、24日在新北市萬里區明光碼頭辦理義消水域船艇訓練,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無虞。

此次船艇訓練義消共計40人,分別出動橡皮艇5艘分成5組訓練,依序進行陸上模擬講解船外機基本元件解說、船外機引擎組裝及故障排除教學、實際操作海域船艇救生操作訓練,水域模擬救生及船艇等操作,每位義消人員輪流擔任溺水者、操挺手、救助手,運用各項救生技巧確實操作救溺、操艇以及各項救助技能

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鄭向晃表示,消防及義消人員平時須保持救生裝備器材良好堪用及辦理水域船艇訓練,以提升救援能力,並於轄內易發生溺水案件地點或處所配合實施水上活動安全宣導及巡邏,唯有正確的水上活動安全常識觀念,才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義消輪流擔任溺水者、操艇手及救助手操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義消在明光碼頭實施船艇訓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義消在明光碼頭實施船艇訓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