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鵬「兩鬢斑白」抵達台灣! 機場快閃飛奔回北投家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孫安佐在美涉嫌恐攻被逮捕,孫鵬、狄鶯為了救獨子心力憔悴,但滯留美國3個月期限,日前狄鶯低調先行返台,不見孫鵬人影,他當時僅回覆媒體雙手拜託圖案。《ETtoday星光雲》獨家掌握消息,孫鵬24日下午4點多抵達台灣,在桃園機場快閃現身,目前正在回北投家中路上。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孫鵬、狄鶯現身,他在法庭上還撂英文替孫安佐求情,表示兒子只是個baby。(圖/YouTube、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鵬、狄鶯為了救子心力交瘁。(圖/YouTube、東森新聞)

孫鵬狄鶯為了救子,急忙飛美國,在審前會議認罪「恐怖威脅罪」,由法官宣判4至23個月刑期,當時樂觀分析很快可返台,但賓州檢方6月7日記者會,宣布以「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武罪」起訴孫安佐,由於這項屬於聯邦重罪,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可能的10年徒刑,25萬美元(約台幣740萬元)罰款和3年監督釋放。

目前孫安佐正在進行調查,但孫鵬狄鶯滯留美國90天將到期,6月底前必須返台,狄鶯先行返台,孫鵬24日下午4點多飛抵台灣,他為了獨子兩鬢斑白,一下飛機後看到記者拍攝貼心提醒:「小心。」人在北投家中的狄鶯則是晚間6點多搭計程車離開家中,隨即晚上10點多夫妻合體返家,搭計程車直衝家門,面對記者提問孫鵬僅說:「謝謝辛苦了。」

孫安佐事件簿:

3月26日

孫安佐在校告訴同學「5月1日別來學校,我要進行槍擊」,校方接獲反映後盎警方報案,警方發現他利用學校的iPad查詢AK-47、AR-15步槍,並有意購買,同時在寄宿家庭發現大量軍事用品,包括一套軍事防彈背心、可裝子彈的被包、強力弓弩、弓箭、可用於AK-47、AR-15步槍的支架,以及多發子彈,甚至還偶被稱為「garrote」的絞首裝置。


3月29日

消息傳回台灣,孫安佐證實是明星夫妻檔狄鶯、孫鵬的兒子,被拘留在德州德拉瓦郡監獄。

3月30日

狄鶯為兒子喊冤,夫妻倆搭機赴美救子。

3月31日

孫安佐坦承買槍,囚號18002136、牢房號碼MED120。

4月2日賓州上達比警方再度召開記者會,局長奇伍德說明最新進度,說明警方在孫安佐住處搜到大批彈藥,大約有225發12號霰彈、663發9釐米口徑子彈、大約有295發AR-15步槍彈,還有425發AK-47步槍彈,共大約有1608發彈藥。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把9釐米手槍,同時透露隔日將和美國國土安全部人員見面,請聯邦介入。

4月3日

孫鵬夫妻赴監獄探視孫安佐,終於見到兒子。

4月5日

孫安佐寄宿家庭home媽轉為證人。同一天有台灣媒體爆料孫鵬拋售北投、內湖房產,總價約新台幣1.3億元,不過在曝光後,從房屋交易網站上消失。

4月7日

孫安佐律師凱勒原定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3點半舉行記者會,卻在開始前90分鐘以簡訊告知取消。

4月25日

台灣時間25日晚安7點25分孫安佐首次露面出席預審庭,放棄聽證會,另外在面對鏡頭時,拋下「我只想看動漫」、「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同時比YA,突如其來的舉動引起外界一陣嘩然。

5月2日

移送正式訴訟審判庭,聲請交保遭法院駁回。

5月23日

原定於台灣時間晚上8點進行提審,律師代為出面放棄提審。

6月4日

審前會議,孫安佐坦承犯下「恐怖威脅罪」,同時選擇認罪協商,由法院宣判4至23個月刑期,賓州大學法學院教授賽格斯特事前解析,孫安佐只要服滿最低刑期4個月即可申請假釋,若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可以扣抵部分天數,因此最佳情況可能不用到4個月就能假釋,不過後續仍須面對「移民拘提令」這部分。

6月7日

賓州檢方舉行記者會,宣布以「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武罪」起訴孫安佐,由於這項屬於聯邦重罪,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可能的10年徒刑,25萬美元(約台幣740萬元)罰款和3年監督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