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救溺未穿制服嗆「要處分請自便」 網轟長官:腦袋裝什麼

▲▼蔡曜任發文表達不滿。(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救人未穿制服,消防小隊長恐面臨處分。(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社會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望安島21日發生遊客浮潛溺水意外,消防分隊小隊長蔡曜任等人第一時間加入搶救,事後卻被長官以「出勤未依規定著裝」理由處分。蔡曜任因此不滿回應,「我盡全力在第一時間救人,要簽處分請自便」。該群組對話訊息日前流出,被網友上傳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引起熱烈討論。

由於溺水意外經過媒體報導後,長官意外從照片中發現蔡曜任等人未穿制服值勤,於是在工作群組表示將對該事處份,不料遭蔡員回嗆「要簽處分請自便」,因此也不甘示弱回「從嚴議處」、「發言請自重」等話,雙方你一來我一往,戰火延燒至網路上。

蔡曜任在自己的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貼文表示,「此風不可長,我跳出來後果會自負,但講道理,不是光屁股坐在辦公椅上就能控制一切,何不親自體會我們的班,讓我用你們的規範來督導你們看看誰的問題比較多」。他也提出質疑,到底救人重要還是服裝重要。

▲▼蔡曜任發文表達不滿。(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蔡曜任發文表達不滿。(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則回應,本局從未否定救人辛勞,但獎懲應公私分明,值勤本該穿上制服,才不會影響勤務的進行,違反紀律就是必須接受處分,加上對方回覆訊息態度非常差,因此更要從嚴議處。

▲▼消防局提出爭議點。(圖/翻攝自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臉書)

▲消防局提出爭議點。(圖/翻攝自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臉書)

貼文一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長官啊!難道您忘了搶救生命第一,只記得官威」、「老式觀念永遠翻轉不了,應該是獎勵其應變能力,而非隨波逐流打擊士氣」、「如果快死的是他的家人應該就沒這個問題了」、「腦袋裝什麼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