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8萬人暖爆!15歲少女「跪地比手語」安撫聾盲大叔 空姐:天使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19日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中,乘客庫克(Tim Cook)坐在上頭,但既聾又盲的他無法順利跟空服員溝通。當時,15歲的加州少女戴利(Clara Daly)自願幫忙,學過美國手語的她運用雙手傳達訊息給庫克,讓對方在陌生的環境中感到相當暖心。

▲▼15歲加州少女戴利(Clara Daly)學過美國手語,她運用雙手來傳達訊息給看不見也聽不到的乘客。(合成圖/取自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部落格;Lynette Scribner臉書)

▲戴利握住庫克的手,專心感受著他想要表達的情緒。(合成圖/取自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部落格Lynette Scribner臉書

據CNN報導,庫克搭乘的這起航班中途會停靠在波特蘭(Portland),在探訪完妹妹後,他獨自登機。當時,空服員一直想要幫助庫克,但因為對方看不見也聽不到,所以感到不知所措,她們抓住庫克的雙手,試圖交流,但都無法成功。

I saw this gentleman, Tim, in Boston's Logan airport with the sister he'd been visiting. It appeared he was both deaf...

Lynette Scribner 發佈於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另一名乘客麗奈特(Lynette Scribner)觀察到,很多人都想要幫忙庫克,像是他旁邊的人幫他把奶球放在咖啡中。隨後,空服員開始詢問機上人員,是否有人通曉手語;戴利聽聞後馬上按下通話鈕,說她可以協助,她非常喜歡美國手語。

整個飛行途中,戴利與庫克藉由雙手來溝通,她說,「我到庫克那邊總共3次,第一次給他喝水,另一次告訴他時間,而最後一個小時,我只是單純跟他『聊天』。」戴利得知,庫克以前是個業務員,他也詢問這位好心少女,未來有沒有什麼計畫。

目睹過程的麗奈特感動寫道,「這是一個美麗的提醒,在這可怕的時代,仍然有很多善良的人願意互相尊重」,貼文引起廣大迴響,至今已有98萬個讚。阿拉斯加航空事後也引用一名空姐的話,庫克很高興有人可以跟他交談,戴利簡直就像天使。

對此,戴利非常謙虛,她笑說,社交媒體上的留言都很可愛,「我也希望,這能讓別人意識到,不管如何,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責任互相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