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台灣嘻哈有救了!劉福助眼泛淚感動金曲高潮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劉福助成為29屆金曲獎最大驚喜,在表演橋段「台灣早就有嘻哈」壓軸登場,以50年前的歌《行行出狀元》改編成現代嘻哈版,不少網友狂讚洗版,《ETtoday星光雲》獨家專訪,他提到看到留言:「台灣嘻哈有救了!」他印象最深刻。

►點我看【第29屆金曲獎】完整報導

▲▼劉福助北車直擊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福助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福助接受訪問前,正在跟老友通電話,感動到眼眶泛淚,他說「昨天金曲表演後,一下台手機滿到爆,直到早上看不完。」他覺得引起這麼多人迴響,最主要原因是「歌詞關係」,畢竟嘻哈是外國東西,還是要本土中文、閩南語,語音去套歌詞,才是最清楚。」

▲▼劉福助北車直擊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福助提到台灣有嘻哈,「50年前就在唱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福助北車直擊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以表演的曲目《行行出狀元》為例,像是歌詞有提到「賣肉粽、抓龍(按摩)等行業,這些叫賣食物點心的人,以前都是靠這些聲音工作,觀眾聽到很久沒有聽到名詞行業,就是有一定熟悉度。」他當初接到邀約,一口馬上答應,直接挑一首比較說唱、靠近嘻哈節奏歌曲就上場,網友反應好,他也笑得樂開懷。

2018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熊仔、葛西瓦、麻吉弟弟、葛仲珊、劉福助。(圖/翻攝自台視)

▲劉福助金曲現身掀起高潮。(圖/翻攝自台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