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蘇煥智擬不選北市長 6月底回鍋參選台南市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壇震撼彈!傳出已退出民進黨、投入下屆台北市長選舉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將棄選北市,投入台南市長選舉。蘇煥智24日受訪時證實,近日受到不少好友的勸進,希望他回到故鄉參選台南市長,他會在6月底前決定是否回鄉參選;他還說,台灣經濟最弱的地方就是南二都,他若回鄉參選可以好好宣揚理念,帶動全國的討論。

蘇煥智因不滿民進黨偏離弱勢優先路線,今年3月初宣布退出加入27年的民進黨,並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為政壇投下震憾彈。不過,24日在台南多名政治人物開設的通訊軟體群組中流傳一則訊息,內容指出,定於7月2日上午10時在永康區的桂田酒店召開記者會,宣布受台南鄉親邀請,蘇煥智回鄉參選台南市長。

蘇煥智24日受訪時證實,有不少人勸進他參選台南市長,而他也的確在考慮中,會在月底前作出決定;過去他投入北市長選戰,是因為民進黨當時未自提人選,而現在民進黨已提名姚文智參選北市長,他所代表的第三勢力會與同為無黨籍的現任市長柯文哲相互抵銷,有違初衷。

至於回鄉參選的理由?蘇煥智說,他長期關注南北差距、經濟困局以及希望推廣分稅制,但目前南市候選人都不談這些事,台灣經濟最弱的地方就是南二都,他若回鄉參選可以好好宣揚理念,帶動全國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