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登山客攀鹿窟尾尖遇溪水暴漲 今上午全員獲救!

▲▼11名登山隊員預計前往鹿窟尾尖卻失聯,24日清晨全員獲救。(圖/翻攝自Google Map)

▲11名失蹤的登山隊員在24日上午全員獲救。(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一支18人的登山隊,23日清晨從頭城鎮宜1線旁入山後,原本計畫是到鹿窟尾尖後原路折返,結果往鹿窟尾尖的途中遭到2次蜂螫,有7人先撤退,其餘11人繼續前進結果卻失聯,所幸經搜救後,今(24)日上午陸續救出11人。

宜蘭縣消防局大里分隊23日晚間10點50分接獲一名江姓男子報案,稱有一行登山山友11人沒有按照原計畫下山,全員失聯待協尋,立刻派遣人員前往搜尋未果;今日清晨6點再次入山搜救,期間得知有2名隊員已自行涉溪往外求援,先派人前往接應,其餘搜救人員繼續行動,終於在上午8點多與失聯的9人接觸到,依序將人護送下山。

消防局指出,11名登山隊員原本預計在昨日下午1點多下山,但在途中意外遇上溪水暴漲情況,加上山區訊號不佳,一行人才受困於山上等待救援,所幸有2名隊員24日一早登上稜線取得訊號後,成功與外界聯繫,也讓搜救隊順利掌握地點,成功完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