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逆襲!移民政策被罵爆 90%共和黨人仍力挺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零容忍」邊境移民政策被砲轟之際,蓋洛普民調也公布最新民調,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共和黨人之間的支持率高居90%,只輸給歷經911事件、社會氣氛團結的前總統小布希。

《紐約時報》報導,共和黨人存在某種程度的團結,不但有助於緩解川普總體支持率較低的局面,也促進黨內在11月選舉能持續保持眾議院多數席次的機會。

除了勞動階層的選民之外,川普也獲得部分搖擺郡縣的富裕、受過大學教育的選民支持,包括維吉尼亞州的勞登郡(Loudoun)。許多選民表示,在川普的領導之下,他們的生活與國家現況都在改善當中,而針對川普而來的媒體批判聲浪只會進一步刺激他們,儘管移民政策議題讓他們感到擔憂。

「他(川普)沒有說實話,讓我覺得有點困擾」,來自華盛頓州的63歲退休人士奈特(Julie Knight)提到,「但我早料到會如此,而且媒體也是如此。」

報導指出,美國左、右派部落政治越來越偏激,而這也幫助川普免於共和黨的批判,更削弱了美國長期以來對總統自制、謙卑和誠實的期待。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當「零容忍」移民政策引爆社會強烈反彈時,川普選民已不再有耐心或興趣傾聽兩黨「永不支持川普」(Never Trumpers)的人以及媒體的怒罵。

來自維吉尼亞州、現年32歲的倉庫經理表示,「這就像你一遍又一遍感受『驚天動地』的感覺,那已不再是驚天動地的事情了,只是『喔,又來了』的感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