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視察香蕉產業 蔡英文「蕉價已恢復」:別再有假新聞

▲▼蔡英文南下視察農業,香蕉,蕉農,香蕉米乖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南下視察農業。(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蕉價格日前慘跌,引起蕉農不安。總統蔡英文23日下午前往高雄視察當地野蓮及香蕉產業;她強調,香蕉的價格已經恢復,希望不要再看到假新聞或不正確的消息一直流傳,並呼籲農委會要盡快讓農產品走向國際。

蔡英文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陪伴下南下視察農業,第一站到達全國第一家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美濃野蓮場,蔡英文更在農場主人的幫助下,體驗親手洗水蓮,以及把草魚、烏鰡、鯉魚等工作魚放入野蓮池中,以生態種植取代農藥的使用。

蔡英文緊接著前往旗山,了解香蕉產業的現況,正逢當地蕉農與零食廠商合作推出「香蕉米乖乖」。蕉農郭泰呈向蔡英文解說香蕉催熟的過程,並介紹香蕉的加工食品,包括香蕉米乖乖、香蕉脆片、青香蕉抗性澱粉等,更贈送蔡英文一包印有她肖像的「小英乖乖」。

▲▼蔡英文南下視察農業,香蕉,蕉農,香蕉米乖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這次香蕉盛產,讓價格「有一些壓力」,但她要感謝農委會、農會、地方政府與民意代表的努力,讓香蕉價格很快地就恢復,她也希望大家不要再一直流傳假新聞或不正確的消息。

蔡英文也強調,行銷是農業最重要的一環,她鼓勵大家多利用創意,讓台灣的農產品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加工,而成為美食;同時,蔡英文承諾,政府未來會更重視具國際競爭力的品種選擇,力拚全世界農產貿易,並囑咐農委會要盡快讓農產品走向國際。

▲▼蔡英文南下視察農業,香蕉,蕉農,香蕉米乖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