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吹噓「睡個好覺吧」 川普大轉彎繼續制裁北韓1年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在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

▲川普下令延長前總統小布希任職期間首次實施的「國家緊急狀態」1年。(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12日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在推特喊話「今晚睡個好覺吧!」然而,他22日在發給國會的通知中,又對北韓態度大轉彎,稱北韓具有「不尋常又極度威脅」的核武,因此延長對該國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的制裁再一年。民主黨部分人士認為,白宮的說詞與川普吹噓川金會的成功互相矛盾。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與金正恩完成世紀峰會後,他13日接連表示,不會再有來自北韓的核武威脅,「前總統歐巴馬曾說北韓是我們最大又最危險的問題。不再是了,今晚睡個好覺吧!」然而,川普22日卻又延期了國家緊急狀態,因為朝鮮半島有著持續存在又危險的武器,加上北韓政府政權的行為,「這繼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構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此次對北韓實施嚴格制裁,這項政策最早來自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代。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川普政府的言詞完全削弱了總統過去幾周的說法,「我們必須更嚴肅對待這些談判…光說北韓問題被解決了,並不會完成什麼。」

川普與金正恩12日共同簽署協議,其中美方承諾提供北韓「安全保證」,北韓也保證朝鮮半島會完全無核化,但並未提供細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說,隨著核武相關的談判繼續維持著,對北韓的制裁也會存在。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外界好奇,川金會是否真能達成實質性的協議。(圖/路透社)

川金會結束後,美國與南韓先前決定暫停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UFG)聯合軍演。美國國防部22日進一步表示,未來將「無期限」暫停部分與南韓的聯合軍演,除了「乙支自由衛士」之外,還有兩項海事交換計畫的演習。

然而,暫停軍演的決定也讓川普受到抨擊,因為這是對北韓的一個重大讓步,但川金會所簽署的聲明中,北韓並沒有提供具體承諾與細節。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說,川普的這項舉動是個錯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