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高雄驚現罕見「日暈」奇景 民眾:彷彿天使降世般美麗

▲▼氣象奇景「日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氣象奇景「日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有高雄旗山美濃地區民眾發現,24日上午的太陽不太一樣,不僅可直視,外面還有個大圈圈包圍著,民眾奔相走告,呼叫親朋好友觀賞奇特「日暈」景象。場景感受令人眩目,也吸引當下晨運者拿起手機拍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奇景「日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中正湖文史工作室宋汝夔表示:「今天上午07:37,旗山美濃中正湖又看到難得一見的日暈天象景觀,太陽周圍出現的光圈叫「日暈」,這是罕見的大氣光學現象」。日光受到反射而形成,以日光作自然光源,經冰晶的折射作用而形成的暈。

「日暈」是大氣光學現象,代表高空水汽相對較充足,預示天氣要有一定的變化,也預示下雨的可能性極大。如此景色難得出現在高雄市上空,民眾抬頭看著太陽忍不住嘖嘖稱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