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頭症5歲女童6度遭霸凌 金長髮被同學亂剪「只剩背的一半」

▲▼ 5歲女童患小頭症被霸凌,同學把她金色長髮剪成狗啃樣。(圖/翻攝自鏡報)

▲ 5歲的梅利莎(右)天生患有小頭症。(圖/翻攝自鏡報)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德比郡的一名34歲母親珊曼莎(Samantha Fleming),每天都會在5歲的女兒梅利莎(Melissa Booth)上學前,精心為她編辮子。梅利莎卻經常在學校遭同學霸凌,一頭美麗的金色長髮被剪成狗啃樣,令珊曼莎心痛又憤怒。

梅利莎天生患有小頭畸形(Microcephaly),又稱小頭症,因大腦沒有正常發育或停止生長,頭圍較常人要小,卻因為這樣特殊的外貌在學校被孤立,甚至受到霸凌。珊曼莎說明,梅利莎6個月前才開始學習串起句子,聽力也有問題,行為更因此受到影響,「我想是因為她的狀況,才會與錯誤的人接觸,因為她無法分辨哪些人是好的、哪些人是頑皮的。」

珊曼莎表示,女兒自2017年9月開始到桃樹嶺私立小學(Cherry Tree Hill Primary School)上課,截至目前為止,回家發現她的頭髮被剪掉的狀況已經發生6次,平均每幾個月就有一次;第一次發生後,校方向學生宣導剪刀的危險性,然而同樣的狀況2月再度出現,她便向導師反映。

▲▼ 5歲女童患小頭症被霸凌,同學把她金色長髮剪成狗啃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珊曼莎每天都為梅莉莎綁頭髮,卻被同學亂剪。(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這件事情不斷重複發生,我非常不高興,9月時她的頭髮不到背部的一半。」珊曼莎指控,不論發生多少次,校方都沒有採取嚴厲的措施,而每次有人亂剪女兒的頭髮,珊曼莎就必須再多剪掉2英吋(約5公分),讓她的髮尾平整,「但長回來需要一段時間。」

最近一次的事件發生在19日,珊曼莎20日表示,她仍然在等待校方的回應,「昨天我送梅利莎去上學時,她的頭髮還比放學時長了許多。」她馬上帶著梅莉莎回學校,向年級導師反映。珊曼莎認為,若要解決這個問題,學校應該禁止學生在教室裡使用剪刀,「我詢問過是否可以禁止剪刀,但校方認為他們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需要用到剪刀。」

該校發言人則指出,霸凌可能對孩子與家庭造成破壞性影響,「而在桃樹嶺小學,我們對任何一件霸凌通報都非常認真,且一定會進行調查。學校只能做到這樣,需要家長與照護者的配合。」

他也坦言,已經與珊曼莎討論過她所提出的指控,但無法向她透露個別學生的資料或狀況,「這是我們將持續調查的內部問題。我們的目標不只是提高教育品質,也是為了確保我們每天關心的孩子們的安全,而那將一直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