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放飛「套套炸彈」越界攻擊 以軍嗆:消滅幕後主使者

▲▼ 以色列、巴勒斯坦邊境加薩走廊衝突持續。(圖/路透)

▲▼ 以巴邊境衝突持續,巴勒斯坦人放飛風箏至以色列境內。(圖/路透)

▲▼ 以色列、巴勒斯坦邊境加薩走廊衝突持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幾個星期,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邊界衝突持續,繼「烈焰風箏」燒毀農田、森林後,巴勒斯坦人如今更改用保險套製作爆炸氣球。對此,以色列國防部在推特公開「套套炸彈」的製作過程,但也直呼「我們希望這是在開玩笑」,並誓言會「消滅」幕後關鍵人物。

綜合外媒報導,在巴基斯坦組織哈馬斯組織(Hamas)控制的加薩走廊區域裡面,部分巴勒斯坦反抗者利用地中海的穩定風力,把爆裂裝置向東邊「飄」入以色列領土。雖然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但以色列國防部稱,此種裝置對當地居民造成嚴重威脅,不得不派出無人機朝著製作爆裂物的極端分子陣營開火。

以色列檢察總長門德比(Avichai Mandelblit)表示,「氣球是個天真、美好的事物,但如果被用於作戰的話,它就是個軍事目標。」此外,以色列教育部長貝內特(Naftali Bennett)也認為,「具爆炸性的風箏、氣球不是孩子們的玩具,它們是可以奪走孩童性命的致命武器。」

據悉,許多發射烈焰風箏、爆炸氣球裝置的人都是兒童,以軍指出,他們雖然不會把孩子當作下手的目標,但會找出幕後關鍵人物,並威脅消滅主導這起事件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