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不假外出遭辦出院 他火爆嗆護理師「讓妳家出事」

護理師,哭泣,醫師,傷心,急診,難過,情緒,醫療人員,護士。(圖/達志/示意圖)

▲蔡姓男子出言恐嚇護理師,遭判2個月徒刑。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蔡姓男子於住院期間,沒有辦理請假手續便外出,回來後發現院方已幫他辦理自動出院,因此非常不滿,還出言恐嚇李姓護理人員「你的名字我要用我的關係查清楚,連你家裡也會有事情」,造成對方心生害怕、報警處理。苗栗地院審理後認為,蔡男行為已違反醫療法,判他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

判決書指出,蔡男於住院期間不假外出,遭院方辦理自動出院,因此心生不滿,於2017年11月25日朝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的6樓護理站丟擲筆、告示牌等物,還對執勤中的李姓、余性、徐姓、胡姓等4名醫護人員大聲咆哮。他甚至辱罵李姓護理師「蕃仔」、「x你娘xx」等語,還恫嚇「要讓你在苗栗醫院生存不下去」、「做不下去」、「你的名字我要用我的關係查清楚,我要整你連你家裡也會有事情」。

法官審理後認為,蔡男僅因細故就出穢語辱罵、恐嚇醫事人員,貶損對方人格尊嚴與社會評價、行為惡劣,但考量他案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兼衡無業、不識字等情形,因此判他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