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義肢!敘利亞爸製「沙丁魚罐頭腳」給孩:想看她正常走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8歲女童瑪雅(Maya Mohammad Ali Merhi)現居在難民營中,因為天先的一些特殊情況,她與父親穆罕默德(Mohammed)出生時就沒有雙腿。這對父女無力負擔義肢的費用,爸爸只好用沙丁魚罐頭加上棉花、塑膠等材料,幫女兒做了臨時義肢,好讓她可以走得快一些。

▲▼敘利亞8歲女童瑪雅(Maya Mohammad Ali Merhi)現居在難民營中,因為天先的一些特殊情況,她與父親穆罕默德(Mohammed)出生時就沒有雙腿。(圖/翻攝自臉書/Syria Charity)

▲瑪雅與爸爸的走路步伐艱難,現在有了罐頭的輔助,情況比以往好一些。(圖/翻攝自臉書/Syria Charity

綜合外媒報導,瑪雅平時都在伊德利卜(Idlib)的難民營活動,面對鏡頭,她沒有流淚,反而是相當淡然,還會背著書包去上學。穆罕默德告訴敘利亞慈善機構,每次他看見女兒在朋友前面爬行時,他總是感到心痛,因此他自製簡陋的「義肢」,利用清洗過後2個罐頭,再加上塑膠、棉花與布料,就成了孩子暫時的輔助工具。

8-year-old Syrian girl uses tin cans as legs Maya Mohammad Ali Merhi uses prosthetic legs made by her father from tin...

CGTN 發佈於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穆罕默德說,用罐頭來協助走路其實很難,「但有錫罐,也總比沒有好。」他補充,一家人目前在難民營過著平靜的日子,但他還是冀望有一天能夠看到瑪雅正常行走。

志工組織Syria Appeal的統計資料指出,敘利亞有超過1300萬人迫切需要援助,其中500萬多人都是孩童。該組織也透過GoFundMe募款並寫道,該國人民因為內戰而受到摧殘,「超過300萬人流離失所,一半以上的難民是孩子。他們是無辜、可憐的靈魂,在這樣的時刻出生可能有點不幸,但他們仍是小孩。試想,當你還小時,如果你的玩具壞了你有多挑剔,或者你餓了,你的媽媽離開了2分鐘;他們全都沒有上述所提到的事情。」

ABC News 發佈於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Maya

Amputated, you will never imagine how Maya walk ...

Syria Charity 發佈於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