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偷水瓶膠帶被抓到!16歲女高中生呆坐頂樓數小時 當晚跳樓身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具有藝術天分的16歲女高中生獨自前往台北求學,她逛書店時偷走價值共千元的不銹鋼水瓶與紙膠帶,事後警方循線通知她到案說明,沒想到當她走出派出所後,當晚買了一杯咖啡到大樓頂樓坐了數小時,還在臉書上發表「咖啡真的很好喝」,隨即墜樓身亡。

▲一名女高中生偷竊後被逮,最後卻墜樓致死。(圖/翻攝畫面,經變色處理)

▲一名女高中生偷竊後被逮,最後卻墜樓致死。(圖/翻攝畫面,經變色處理)

有藝術天分的女高中生從中部前往台北一所以美術聞名的高中,家人幫她在台北租屋方便她通勤上學,但她曾經訴苦課業相當繁重,適應不良,而房東也屢次未經她同意進入房間。

女學生在台北市西區逛書局時,趁店員不注意,將價值約千元的不銹鋼水瓶與一捲紙膠帶放入包包。店家隨後調出監視器畫面報警,警方循線查到女學生涉案。

涉案女學生未成年,因此通知家長與志工。當她到案說明、做完筆錄時突然表達身體不適,因此先行離去,沒想到她卻獨自坐在大樓頂樓數小時,還在臉書發文「咖啡真的很好喝呢」,翌日凌晨1時墜樓,傷重不治。

監視器畫面證實女學生獨自上頂樓,警方調查,女學生離鄉背井、也可能有課業壓力或生活適應問題,因此出現「行竊紓壓」行為,被發現行竊後心理壓力太大,最後選擇輕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