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俯視痛哭移民女童 川普痛罵:製造「悲情假新聞」

▲這幅宏都拉斯小女孩被迫跟母親分開時嚎啕大哭的畫面,大大震撼了威爾納夫婦,主動在臉書上發動募款。(圖/翻攝自臉書)

▲宏都拉斯女孩大哭的照片,迫使零容忍政策轉彎。(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零容忍」移民政策強行拆散許多家庭,引發當地社會強烈不滿。美國《時代雜誌》(TIME)在最新一期封面中,讓巨人般的川普低頭俯視無助痛哭的非法移民女童,一旁更搭配「歡迎來到美國」(Welcome to America)的文字,畫面格外諷刺。對此川普痛罵時代雜誌製造「悲情假新聞」。

照片中的非法移民女童是來自宏都拉斯的葉蓮娜(Yanela Denise),與媽媽桑切茲(Sandra Sanchez)11日在美墨邊境被美國邊防官員攔截,桑切茲被要求放下女兒接受搜身,但葉蓮娜才剛被放下就立刻嚎啕大哭。

這一幕被攝影師摩爾(John Moore)拍下,也成為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最具象徵性的照片之一。而美國社會的反彈聲浪也讓川普在20日做出讓步,簽署行政命令終止拆散移民家庭。

葉蓮娜的父親,瓦雷拉(Denis Valera)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女童母親在沒有告知他和家中其他3個小孩的情況下,她帶著小女兒離開宏都拉斯知名港口科爾特斯(Puerto Cortes)投靠身在美國的家人,尋求改善經濟狀況的機會,女童和桑切茲其實並沒有被分開,2人目前身在美墨邊界的德州麥卡倫。而這個消息也被宏都拉斯副外交部長赫瑞茲(Nelly Jerez)證實。當時在場的美國邊界巡防隊探員魯易茲(Carlos Ruiz)也稱照片「有點誤導」。

這則新聞曝光後,川普就在推特痛罵,民主黨用「悲情假新聞」拉抬選情。對此《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這張照片還是有它的代表性,將跟越南裸體討跑的女孩一起在歷史留名。

攝影師摩爾則聲稱,「我拍攝了一個直接了當的影像,反映了女孩當下的悲傷時刻,因為它們都將被拘留,我相信這張照片,讓大家注意到零容忍移民政策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