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以為柯文哲是對的人 姚文智:他跟國民黨有何不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大會。陳菊、簡余晏、段宜康出席。(圖/記者張榮恩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大會。(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3日晚間舉行首場造勢晚會致詞時表示,如果自己沒有出來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永遠不需要反省,質疑他沒讓中國大陸煩惱,反而讓對方以為找到對的人,「這跟國民黨有何不同?」

姚文智23日晚間在民進黨中央外舉行「首都大步走,國家向前行」的造勢晚會,大會約在晚間6時30分左右登場,大會主持人由黨籍立委趙天麟、吳思瑤擔任,且主辦單位強調,現場參與群眾超過1萬5000人。

在出席來賓方面,除了擔任壓軸演說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之外,還有眾多黨籍立委,如蘇治芬、段宜康、陳明文等,都有上台發表演說,向台北市民大力推薦姚文智;另外,還有立委高志鵬、陳亭妃、周春米、郭正亮、蔡培慧、許智傑等人也都登台力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大會。陳菊、簡余晏、段宜康出席。(圖/記者張榮恩攝)

姚文智致詞時表示,1994年的台北選戰,他支持最好的市長陳水扁,不斷跟中國國民黨、新黨對戰;到了1998年時,他跟謝長廷一起拼戰,打贏了高雄市長選戰,「這次,大家可以再試試看嗎?」

姚文智說,過去一年來,像是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一路孤單而且煎熬,被外界扭曲、恥笑,可是他還是走過來了。

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姚文智表示,2014年的時候,希望不藍不綠的柯文哲可以推倒中國國民黨,面對中國大陸可以替台灣人爭一口氣,「期待白色力量可以讓中國人頭痛,可是大家今天失望了嗎?」

姚文智強調,如果自己沒有出來選,柯文哲就永遠都不需要反省,甚至會自認為過去4年來做的都是對的,且「兩岸一家親」是正確方向。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並沒有讓中國大陸煩惱,反而是讓對方以為找到了對的人,這跟國民黨有何不同,「如果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是九二共識,柯文哲是兩岸一家親,台灣市民看起來有兩種選擇,但其實根本同一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大會。陳菊、簡余晏、段宜康出席。(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