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運80件反潛裝備給解放軍! 中國公民在美國被捕

大陸039B型潛艇。(圖/翻攝自《環球新軍事》)

▲解放軍潛艦示意圖。(圖/翻攝自《環球新軍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位名叫覃樹人的中國公民,涉嫌偷運潛艦作戰裝備近80件給解放軍,在美國被捕, 波士頓聯邦檢察官指控他簽證欺詐和密謀違反美國出口條例。

波士頓聯邦檢察官聲稱,覃樹人(Shuren Qin)41歲,居住在馬薩諸塞州韋爾斯利,於21日被捕,指控他與中國軍事研究機構密切合作,向中國非法出口用於反潛戰的美國商品,涉及了簽證欺詐與密謀違反美國出口條例。

法院文件稱,覃樹人非法向中國軍隊相關機構出口了近80件用於水下探測聲音的設備。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道,自2014年起,擁有美國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的覃樹人經營了幾家中國公司,這些公司從美國和歐洲進口裝備出口給中國。

▲▼039B常規潛艦曝光,證明已克服AIP系統問題。(圖/翻攝自央視)

公訴人稱,與覃樹人合作的歐美公司中有領海公司(LinkOcean Technologies),覃樹人公司的客戶包括中國研究機構和解放軍相關部門。

根據法庭文件,他是該公司的總裁,為掩飾真正的收件人,覃樹人將多件探測和監控水底聲音的裝置,寄往西北工業大學,以免申請出口牌照以及瞞過美國供應商。

▲▼習近平視察長征16號和潛艦。(圖/翻攝自央視)

北京時間6月22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中國公民涉嫌向中國軍方出口潛艇作戰裝備在美國被捕」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不了解相關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