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古蹟專家齊聚台灣府城探訪建築文化遺產

文/時尚家居

(圖/ 力麗集團 提供)

近年古蹟修復及資源再生所開啟的古蹟文創事業,成功讓地方老建築成為有特色的觀光地,台南為早期發展重鎮,遺留非常多的古蹟建物,在台南市政府的努力下完整保留了這些建物,讓更多台灣人以及觀光客對台灣有更深層的認識。

此次由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協助安排來自東京的「東京都建築士事務所協會新宿支部」,訂於107年6月20日至23日來台進行「台灣古蹟建築物研修會」四天研修訪問,該建築師研修團由「東京都新宿支部」土屋正支部長率隊約30餘名進行訪問、勘查、修復研究、古蹟再利用等經驗交流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都建築師研修訪問團由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郭貞慧理事長全力協助安排於各地的參訪,本次參訪目的以台南市是台灣歷史古都,存在不少的百年古蹟。行程除拜會台南市政府外,亦現地訪察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司法博物館、台灣文學館、林百貨、愛國婦人館及台北鐵道部等著名古蹟建築物。

(圖/ 力麗集團 提供)

於20日起的訪察期間,適值「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司法博物館(台南地方法院舊址)舉辦「回到1919-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展」,經台南市政府推薦至該館參觀「南北日治時期的畫作古蹟」。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郭銓慶董事長除敬表歡迎,將配合派專業導覽外,亦將致贈「台南藝鄉情.院」導覽手冊等資料,也非常高興台日能進行類似此之建築文化交流。

「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郭貞慧理事長指出,此次東京都建築師訪問成員中,部分為師承20世紀初期當時日本有名建築技師,能於百年後,來到台灣重新勘察研究當年名師建築作品菁華頗感珍惜,特別透由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安排前來緬懷百年前建築前輩精湛作品;郭貞慧理事長指出該團領隊土屋正支部長,亦特別感謝台灣當局歷年來對日治時期遺留的古蹟與歷史建築物,採取保全古蹟之宏大胸懷與善盡維護古蹟之心,支部長銘感欽敬之意。

力麗集團、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郭木生文教基金會於107年7月19日前,假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07號台南地方法院(今稱司法博物館),展出50幅游志忠畫家精美「台灣建築文化遺產畫作」,歡迎台南市民與全台民眾蒞台南市參觀。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精彩設計請點:

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