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版「17Q」登場?直播互動新功能:民調、問答

▲臉書版「17Q」登場?直播互動新功能:民調、問答(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希望直播不是被動行為,而能有更多互動。(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玩過「17Q」嗎?藉由簡單的問答賺取高額獎金,本周臉書替直播引入大量遊戲化功能,未來臉書平台將會出現類似的節目。換言之,臉書再次「致敬」其他平台,替自家的服務增添更多遊戲、互動的直播功能。

正如臉書一再強調的「互動」,如何引發觀眾留言、分享與創造話題,始終是臉書的的一大目標,在官方公告中臉書寫到,「我們的目標是讓臉書直播具有真正的互動,看影片不一定只是被動的單向收看。」文中以脫口秀為例,過往許多節目都會現場與觀眾進行互動,那直播該如何與觀眾互動呢?「17Q」的問答就是其中一種模式。

新功能包含「民調、問答、挑戰」,並允許使用者將直播「遊戲化」,藉由創立一系列問答,來完成如同現場節目般的效果。臉書邀請 INSIDER、BuzzFeed、Fresno 三間媒體作為首播合作名單,推出直播節目展示新功能。例如 INSIDER 推出的「Confetti」以流行文化為主,玩家每天進行挑戰,並且與朋友一起回答問題,同時也能觀察朋友正在回答哪些題目,若一路過關斬將到最後,將能獲得現金獎勵。

根據《TechCrunch》報導,臉書影音產品經理 Fidji Simo 表示,影音正從被動消費轉變為雙向互動的格式,「我們認為創作者會想要給予獎勵,如果這次與 INSIDER 的 Confetti 能成功運行,也許會推出支付系統。」不過當被問到,新功能靈感是否來自於另一間直播平台「HQ」時,Simo 並沒有正面回答,「他們是互動內容廣泛推行的一部分,我們已經看到不只一間企業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