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蔡英文怒吼 家長團體:給我們一個適任的教育部長

▲▼年改三讀,蔡英文、陳建仁出面說明。(圖/記者徐文彬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暨各縣市家長團體今(23日)天公開給總統蔡英文一封信,呼籲政府放棄政治任命想法,回歸教育本質,讓教育體系可以早日正常運作,「給我們一個適任的教育部長!」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及各地家長協會會長,上午在宜蘭礁溪舉辦聯合記者會,發表給蔡總統的一封信。公開信指出,面對台灣當前經濟困頓、政黨惡鬥、年輕人沒有出路、人才外流,國家基礎慢慢流失與掏空,「執政黨一圖己利,專注政治追殺,無能也無意提具治國良方,在野黨等崩裂成果,無力監督及回應當前的施政亂象,簡單來說,就是『執政的無能、在野的無心、小老百姓的我們是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提出5項主張,一是要求教育部應該具體落實聯合國的兩公約,以及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弱勢族群的就學權益,並逐年提昇教育經費的預算額度;二是教育部長應該盡速選任,放棄政治任命的想法,回歸到教育的本質,讓教育體系可以早日正常運作,同時落實大學自主,尊重大學的專業及學術自由

第三項主張是,教育體系要引進更多的家長團體與資源,成為助學興學的重要管道與途徑,並將家長參與學校事務制度化,成為體制內教育興革的協力者,而不是政府機關用完即丟的衛生紙。

第四項主張是,針對少子化的問題,政府應該要拿出具體的計畫,如何在人口數逐漸減少的趨勢下,持續努力保障學習的機會均等,而不是草率地從經濟成本的藉口就任意地滅校減班,或是放任讓學校倒閉

第五項主張是,目前校園毒品泛濫歪風漸盛,希望政府拿出具體有效的方法來因應,家長團體十分樂意與政府合作,共同來打擊毒品犯罪,將毒品徹底逐出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