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陽明山驚見2「超肥大蛇」瓜園激鬥 網嚇傻:也太忘我!

▲有民眾上傳2蛇交纏畫面,網友們看了直呼可怕。(圖/翻攝自YouTube,林姓網友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巨蛇現蹤陽明山!一名家住台北市陽明山的林姓女屋主日前看到窗外庭院瓜園有2隻巨蛇交纏在一起,馬上拿起手機錄影,長達1分59秒的影片中,2蛇互不相讓纏鬥,畫面驚人。林女急電消防員請求幫忙抓蛇,仍讓2隻巨蛇開溜,但上傳的影片影引起廣大迴響,臉書已有將近2千人分享。

不少網友見到2條巨蛇交纏畫面,紛紛留言「大蟒蛇!一頭牛都可以吞下去的!小心點!」、「天啊!牠們倆也太忘我了」、「是蛇搶地盤或是爭奪伴侶」,甚至有人經驗談「山上都這樣,夏天到了,睡覺的時候掀棉被不要馬上躺下去,多看一下,要不然會發現它睡在床上!」

▼有民眾上傳2蛇交纏畫面,網友們看了直呼可怕。(圖/翻攝自YouTube)
▲有民眾上傳2蛇交纏畫面,網友們看了直呼可怕。(圖/翻攝自林姓網友臉書)

台灣頂尖的爬蟲界達人陳靜一表示,2蛇交纏畫面可能是成熟的蛇在尋找交配的對象。某些蛇的求偶方式特殊,可見數十隻公蛇圍繞著母蛇,爭先恐後地纏繞、推擠,而意圖擠下正在交配的公蛇取代之。

但從2巨蛇尾部沒有沒有交纏畫面研判,蛇在打架的機率較高,一般蛇類交配沒這麼激動;蛇打架會用頭部,全身纏繞。民眾若看到兩條蛇打架爭地盤,也代表附近蛇類出沒頻繁,民眾若發現須注意安全。

▲有民眾上傳2蛇交纏畫面,網友們看了直呼可怕。(圖/翻攝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