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風波 吳敦義重申:勝利為最高目標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2018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讓原本呼聲相當高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並且決定自辦民調。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表示,相關決定是依照5月30日中常會所決議再「稍微修正一下」,就是在協商共同努力後,沒有辦法了,才採用民調方法產生提名人選,「我們會以求勝利為最高目標。」

國民黨內原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等人表態爭取提名新竹縣長提名。未料,國民黨5月30日撤銷全民調,緊接著在本月16日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引起青壯派立委們不滿。林為洲當時就表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前,會要求黨中央走回制度正軌,並會委由公正媒體民調中心進行民調。

對於新竹縣長提名爭議,吳敦義強調,相關規定都以5月30日中常會決議為主,有再稍微修正一下,就是在協商共同努力後,沒有辦法了,才是採用民調的方法,「我們會以求勝利為最高目標。」

此外,對於20日三讀通過軍人年改相關條例,吳敦義說,軍公教勞4大退休年金基金規模達4兆,政府經營這超過4兆以上的4大基金,不求要達到像新加坡淡馬錫主權基金10年平均都有10%以上收入,但也不要只有負0.2%至正0.5%回報。

吳敦義強調,如果政府能夠拚經濟,藏富於民,國家也會富有;4兆基金能夠有很好的操盤成效,那推動軍公教警消勞的年退休年金改革過程,就可以做出比較良善、溫和、合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