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啟動香港IPO、發售約21.8億股 雷軍:這是新的里程碑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集團(股份代號:1810)宣佈其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計劃全球擬發售約21.8億股,預計7月9日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創辦人雷軍指出,小米成立七年之內,年收入超過 1,000 億元人民幣,現在於香港上市,代表公司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根據官方上市文件說明,小米集團預計將於全球發售 2,179,585,000 股發售股份,國際發售股份數目為 2,070,605,000 股;香港發售股份數目為 108,980,000 股。國際發售以及香港發售股份,分別相當於發售股份總數約 95%及 5%。預計7月9日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並將於下週一(6月25日)公開招股,招股價約 17 至 22 港元,預計募資370.53億至479.51億港元;另外設置15%的超額配售權,集資額將增加至426.11億至551.43億港元。

針對公開招股所得,預計將用於以下用途:

• 約 30%用於研究以及開發等,以發展旗下核心自定產品(包括智能手機、智慧電視、筆電、AI 音箱及智慧路由器)。
• 約 30%用於投資以擴大和加強物聯網和生活消費產品以及移動網絡服務(包括人工智能)等主要行業的生態鏈。
• 約 30%用於全球擴張,包括但不限於就各項業務職能聘請當地團隊及投資零售合作夥伴。
• 約 10%用於營運資金和一般企業用途。

▲▼小米目前在全球主要業務同時兼顧手機與小米生態鏈所有商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科技創辦人、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長雷軍表示,小米成立七年之內,年收入超過 1,000 億元人民幣,實現了很多公司無法比擬的增長速度,小米從互聯網出發,卻也在 2016 年遭逢電商瓶頸,不過在 2017 年憑藉「硬體」、「新零售」、「互聯網服務」鐵人三項的新零售模式再次奮起;扣除優先股、轉換股等因素,全年獲利人民幣 54 億元,今年第一季獲利人民幣 17 億元,年增 89.5%,是一個正向成長的公司。

雷軍也表示小米迄今為止的成就證明了公司模式的優勢和持久性,小米在香港上市標誌著公司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即將於 7 月開幕的小米之家台北信義威秀店。(圖/記者洪聖壹攝)

▲位在上海東方明珠旁的小米之家。(圖/記者洪聖壹攝)

▲位在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旁的小米之家。(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