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30秒!女童泳池中「不斷揮舞雙手」 周遭無人發現...

▲救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玩水要注意!美國Lifeguard Rescue17日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群人在游泳池中愉快地戲鬧時,美國一處熱鬧游泳池內,一名小女孩在人造波浪中卻不斷地揮舞雙手,拼命將頭抬高浮出水面,過程中她掙扎了至少30秒,旁邊的人卻沒有發現她處於溺斃邊緣。

在這則約90秒影片中的前20秒,只看到兒童、少年們在水中嬉戲,場面歡樂,很難發現出任何異常。但仔細往畫面中心偏右看,便會發現有一個女童在泳池一波波的人造浪中一再揮舞雙手又一再被淹沒,前後至少30秒。女童的雙腳似乎搆不到底部,只見她努力踢水讓頭浮出水面以避免沉到水底,並一度捏住鼻子避免吸入水。

▼歡樂的人群中,溺水女童被淹沒在水裡,附近的人都沒有察覺。(圖/翻攝自youtube)

▲▼女救生員在吵鬧人群中救出沒被注意到的溺水女童。(圖/翻攝自youtube)

就在周圍人都歡樂不覺的同時,一名身材健美的女救生員趕緊吹哨,縱身跳入水中,火速游到小女孩身旁,讓幾乎被滅頂的她趴在浮條上,得以將頭浮出水面。

救生員將她帶到泳池邊,才避免了一場歡樂中的悲劇,眾人也才因此驚現,原來一個女童的生命危機就發生在自己身邊。

這個僅90秒的短片卻同時具有戲劇性和真實性,很多網友留言表達對救生員的讚美,「天阿,我看了好幾次也根本發現不出來,救生員太棒了,幸好有她」、「救生員又辣又酷,女孩有她真幸運」。但也有不少人指出,一開始就不應該讓身高不足的女童在沒有泳圈的情況下落水,「應該在這種事發生前就防止的」。

▼掙扎著探出頭的溺水女童(紅圈前)和帶著浮板來救援的救生員(紅圈後)。(圖/翻攝自youtube)

▲▼女救生員在吵鬧人群中救出沒被注意到的溺水女童。(圖/翻攝自youtube)

▼女救生員從水裡快速地撈起女童。(圖/翻攝自youtube)

▲▼女救生員在吵鬧人群中救出沒被注意到的溺水女童。(圖/翻攝自youtube)

水上安全專家統計,有將近50%的溺斃兒童的溺水地點都是僅距家長、長輩23公尺以內的,只是溺水的情況常常會被忽略。

據定義,溺水是指患者在水中,因吸入水分,或因喉頭痙攣;使呼吸道阻塞,而產生的一種窒息現象。如果溺水者在24小時內死亡,稱為溺斃。溺水者會發生心律不整,甚至心跳停止,導致腦部缺氧。如果時間稍長,腦細胞則會受損甚至死亡。

在救起溺者後,要立刻確保他的呼吸道暢通,依情況施予人工呼吸或CPR,同時供給氧氣,但不要企圖弄出肺中或胃裡的水分,以免浪費保貴時間。同時,還要預防休克,以保溫的衣物包裹溺者身體,維持體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