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世足/下一戰成關鍵 日本的考驗才要開始

▲日本男足隊訓練營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男足隊訓練營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Left Emmy(日本足球觀察家)

小組賽第一戰以2-1成績戰勝哥倫比亞的日本隊考驗現在才要開始,向來體力與速度都不及非洲隊伍的日本隊,24日就要遇上信心滿滿並誓言「至少贏一分」的塞內加爾,面對勁敵來勢洶洶,日本隊的西野教練會採取什麼戰術迎戰,甚至是否考慮替換上一場先發名單已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日本隊陣容絕不是支擅於防守的隊伍,即使以11比10人的優勢對上哥倫比亞,也曾幾度出現守不住的情況,幸好日本隊可以拼命進攻,但接下來兩場小組賽事都是對上進攻強勁的對手,日本隊該如何強化?以24日塞內加爾來說,隊上不僅有尼昂(Mbaye Niang)與薩爾(Ismaila Sarr)兩位製造得分機會的強勁前鋒與進攻中場,還有主將馬內(Sadio Mane),擅長踢右前鋒的他對上波蘭時位置在左邊鋒,因此日本隊擔任邊路的乾貴士與原口元氣在下一場勢必不會做太大更動,前日本代表城彰二提出更換長谷部誠與川島永嗣的建議,認為跑動極大的塞內加爾戰,可比照巴拉圭友誼賽讓山口螢替換。

▲世足賽日本女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日本女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口螢同時也是強化日本隊後腰的一大關鍵,不過前提是上一場有傷的柴崎岳必須同時與他搭配,中盤才有抵抗機會。而川島永嗣的替換似乎已是西野教練得盡快面對的殘苦現實,全隊最年長的川島永嗣身經百戰,但反應能力的確受到年齡影響,擔任門將位置的他,是無法被允許在第一時間做出錯誤判斷的。

最後較少人討論的單前鋒,應該仍會由呼聲最高的大迫勇也出任,但別忘記還有英超萊斯特城效力的老將岡崎慎司與擁有突出盤球能力的武藤嘉紀,是否有機會在下半替換上陣也成為注目點。

過去在世界盃中三度對上非洲隊伍的總成績雖是2勝1敗的日本隊,過去不但不曾贏過塞內加爾,世界盃賽前更以0-2輸給迦納恐怕是一大警訊;為了迎戰體力強健又快速的塞內加爾,日本代表隊在23日找了日本U-19球員一同練習,其中受到本田圭佑開設的足球俱樂部訓練的安部裕葵,意外在本次練習中被看到身上頗有本田圭佑第二的氣勢,不過本次訓練本田圭佑因為右大腿傷勢未參加團體訓練,而採獨自練習。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