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突尼西亞強攻拚晉級 欲破40年12連不勝魔咒

▲▼2018世足,英格蘭vs突尼西亞,薩西(Ferjani Sassi)慶祝進球。(圖/路透社)

▲突尼西亞薩西慶祝進球。(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以充滿血性的防守,善於在雙方平手時「消磨時間」的突尼西亞,小組賽首戰差點逼平英格蘭,可惜最後時刻遭絕殺,第2戰對「星光閃耀」的比利時落入不能再輸的絕境,主帥馬拉沃(Nabil Maaloul)坦承壓力很大,但仍希望創造歷史,這支非洲隊伍40年來僅在世界盃拿下1勝,連12戰無法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突尼西亞過去4度打入世界盃會內賽,全止步於小組賽,若想改寫歷史,首戰以1比2敗給英格蘭的他們,第2戰必須戰勝奪冠熱門之一的比利時。但「歐洲紅魔」前役在「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梅開二度帶領下,以3比0輕鬆收下開門紅,實力與氣勢都難以阻擋。

對此突尼西亞主帥馬拉沃坦言壓力大,「我們確實因為輸掉了第一戰而備感壓力,而比利時顯然是不容忽視的對手。但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贏得勝利。」他也希望子弟兵下一戰不要再重蹈前役對英格蘭的覆轍。

馬拉沃透露,對比利時一戰將改變戰術,「或許我們需要更多的進攻手段,這將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比利時的實力出眾,但我們也有能力攻破他們的防線。」

這一戰將是雙方第2度在世界盃賽場對決,前一次得追溯到2002年,當時他們以1比1握手言和。馬拉沃希望球隊能贏得比利時的尊重,「我們有決心要從小組賽中脫穎而出,過去球隊從來沒完成過的目標。」突尼西亞自1978年首次參賽以來,40年僅拿過1勝,目前仍身陷連12戰不勝的魔咒。

而3分在手的比利時,將面臨突尼西亞強悍的防守,陣中效力英超豪門切爾西的隊長阿札爾(Eden Hazard)和曼城的中場大師德布勞恩(Kevin De Bruyne)仍是球隊最關鍵的人物。

前役盧卡庫第2個進球,得歸功於德布勞恩巧妙的傳球,這位全能的中場球星表示,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助前鋒進入狀況,把握進球機會。

▲▼比利時R‧盧卡庫、莫藤斯。(圖/路透社)

▲比利時銳不可擋。(圖/路透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