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畢業典禮2千師生快閃 余昭瑩母子3人同時畢業

▲中華醫大107年畢業典禮上午10時起在體育2館舉行。(圖/記者林悅攝)

▲中華醫大107年畢業典禮上午10時起在體育2館舉行。(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23日上午舉行畢業典禮,2千多位師生以快閃方式,大跳海草舞搞創意也寫紀錄,為校園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碩士余昭瑩和2個兒子,母子同時拿到畢業證書,對中華醫大師長培育之恩滿懷感謝與感動。

▲中華醫大107年畢業典禮上午10時起在體育2館舉行。(圖/記者林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107年畢業典禮近3千位師長、貴賓和畢業生一起快閃海草舞,為這一天留下永恆的回憶。(圖/記者林悅翻攝)

中華醫大107年畢業典禮上午10時起在體育2館舉行,典禮前2438位畢業生,在師長的帶領下先進行校園巡禮,許多學弟妹們和師長等候在路線的兩旁為畢業生送上祝福,送花、送氣球、送動物娃娃及搶著拍照留念,場面熱鬧又溫馨。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致賀電祝福華醫的畢業生體現產學實作內涵、發揮專業技術能量與掌握數位科技趨勢,共同為迎向多元創新的智慧國度努力。

在畢業生聯合會的籌劃下,中華醫大今年的畢業典禮布置走璀璨夜空風格,典禮一開始並由勁舞社的同學以快閃方式帶領全體畢業生大跳正流行的「海草舞」,只見音樂響起,2千多位畢業生穿著學位袍,隨著勁舞社同學擺動雙手隨海草舞動;感受現場熱鬧的氣氛,與會貴賓及師長也一起跟著舞動,與畢業生共同完成快閃海草舞表演的創舉,過程中有人歡呼尖叫、有人嘻哈狂跳,氣氛high到最高點,為畢業典禮沖淡離情、留下難忘的回憶。

▲中華醫大107年畢業典禮上午10時起在體育2館舉行。(圖/記者林悅攝)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勉勵畢業生。(圖/記者林悅攝)

畢業典禮開始,由校長曾信超為畢業生代表撥穗、頒授學位證書,曾校長致詞時向畢業生強調「團結」的重要,他以正在開打的世界足球賽為例指出,冰島總人口只有33萬人,扣除老弱婦孺只剩8千名成年男子可以當世足賽選手,且多數球員都是兼職的業餘選手,這樣1支隊伍卻和世界最強隊伍之一的阿根廷打成1比1平手,總教練賽後講了一句話「We are unity」,意思是我們是合而為一、團結的!團結真的是力大無窮。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為畢業生代表撥穗及授予學位。(圖/記者林悅攝)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為畢業生代表撥穗及授予學位。(圖/記者林悅攝)

近幾年中華醫大因為unity合而為一創造許多亮眼成績,操場更新、新建棒球場、建置大小哈佛講堂、自主學習中心、創意圓夢教室,並拿到5億2千多萬元計畫獎助,今年的高中申請入學報到率達96.57%,高居全國第3,這些在在證明教職員生和校友團結力量大共同寫下的榮耀。曾校長期勉畢業生進入社會後也要恪遵團隊精神,在工作崗位上創造耀眼的表現榮耀母校。與會貴賓包括陳葉明容董事也代表董事長徐國潤和董事會成員向畢業生祝福。

▲中華醫事科大今年的畢業典禮余昭瑩與她的2個兒子(左李翊豪、左右李秉蒝)同時畢業,成了典禮上最亮眼的母子三人行。(圖/記者林悅攝)

▲中華醫事科大今年的畢業典禮余昭瑩與她的2個兒子(左李翊豪、左右李秉蒝)同時畢業,成了典禮上最亮眼的母子三人行。(圖/記者林悅攝)

今年的畢業生中,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碩士余昭瑩與她的2個兒子,就讀四技數位設計與資訊管理系的李秉蒝、五專食品營養科的李翊豪同時畢業,成了典禮上最亮眼的母子3人行。年屆半百的余昭瑩表示,30年前從華醫食品營養系畢業後從事美髮沙龍20多年,發現美髮界的工作場所潛藏化學品、噪音等可能造成職業傷害的因子,因此決定報考研究所進行職業安全相關的研究,順利獲得錄取母校的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進修,近3年來與2個兒子同校不同系所上課研習但相互鼓勵,終於能一起畢業,各自朝自己專長的領域發展,對華醫師長的培育恩情感謝不已。李秉蒝和李翊豪對媽媽不懼年齡、力學不輟的精神大讚是「super媽媽」,對母子3人同校同時畢業覺得是這生最美好的回憶。

典禮上並由曾信超校長和各界貴賓頒發畢業生德智體群等10個優秀獎項,總計有589人獲獎,其中,台南市市長獎由二護理四A張育萍獲得;台南市議長獎四職安四王健鴻獲得;全大專優秀青年獎計有護理張育萍等8人獲獎;校友會菁英獎得獎的有幼保林佳嫻、醫務暨健康事業管理簡伯恩、護理周立婷、運動健康休閒陳同科;學業成績優良獎有護理系周立婷等2百人;不畏身心障礙的勤學獎有運動健康與休閒系洪笠恭、周晏安等29人;全勤獎有食品營養柯芳愉等173人;操行成績優良獎有餐旅劉思婷等66人;服務優良獎有環安申庭睿等98人;體育成績優良獎有職安蘇景揚等9人。

中華醫大畢業典禮貴賓冠蓋雲集,立委黃偉哲、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市議員曾順良、曾培雅等各級民意代表、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以及台南地區各級學校校長、醫療院所等都親自或派代表參加,為全體畢業生送上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