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非裔足球員像「海邊賣包的人」! 英國爵士發歧視推文

▲▼ 塞內加爾國家足球隊。(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推特/@Lord_Sugar)

▲ 索戈爾爵士暗諷,塞內加爾國家隊的球員長得像在的海邊擺攤的人。(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推特/@Lord_Sug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足賽19日的賽事中,波蘭以1比2爆冷門敗給塞內加爾。英國富豪企業家、英國廣播公司(BBC)重量級人物索戈爾爵士(Lord Alan Sugar)在推特上對塞內加爾國家足球隊發出歧視言論,引發各界抨擊。他發布一張組圖,顯示塞內加爾國家隊的球員,下方則有一排排的太陽眼鏡和手提包。

索戈爾爵士寫道,自己認得出足球隊員中,有部分的人曾出現在西班牙馬貝拉(Marbella)海灘,暗諷這些非裔球員長得像在的海邊擺攤的人。

現年71歲的索戈爾爵士在推特上擁有547萬名追隨者。事件發生後,他在推特上向球員們道歉,但被拒絕,一名高級官員還要求BBC將他解僱、不要讓他主持受歡迎的英國版《飛黃騰達》(The Apprentice)節目。

▲▼ 塞內加爾國家足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塞內加爾國家足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塞內加爾國家足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戈爾爵士發布推文說,「我試圖展現的幽默與預期中的結果相反。我已經刪除推文了,我很抱歉。」他也表示,自己判斷錯誤,當初沒有意思要冒犯任何人。不過,BBC報導指出,索戈爾爵士一開始堅持只是一個笑話、辯駁自己「看不出」這則推文有何不妥。他還說,「其實我覺得還挺好笑的。」

塞內加爾政府的體育顧問表示,這番無知的言論已經造成傷害,「這則推文已在塞內加爾成為頭條新聞,雖然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這些話是錯的,傷害了球員和塞內加爾人民。如果我是他的老闆,我會解雇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