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香港先上市 財務長:保證CDR發行質量,目前尚無計劃

▲▼小米北京總部。(圖/CFP)

▲小米北京總部。(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小米決定先在香港進行上市,推遲CDR(中國存託憑證)發行申請一事,CFO(首席財務長)周受資23日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證CDR發行質量,這得到了中國證監會的認可和支持。

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今天在香港召開全球發售發布會。關於為何突然取消CDR發行的問題,周受資指出,過去幾個月,小米做了很多工作,來確保CDR發行成功。最終決定先在香港上市,然後再發行CDR,這得到了中國證監會的認可和支持。

外界對於小米的在估值方面和中國證監會有分歧,周受資先是否認,「小米和監管部門反覆討論,為保證CDR發行質量,決定香港先上,再發行CDR,這可以保證發行成功。」至於何時會發行,他稱目前沒有計畫。

小米作為大陸首單CDR的發行企業,按照中國證監會此前發布的公告,該集團公開發行CDR訂於6月19日審核,外界普遍認為小米將在當天成功過會。

但是當天小米透過官方微博「小米發言人」表示,決定分步實施在香港和境內的上市計劃,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後,再擇機通過發行CDR的方式在境內上市。內文說,為此,公司將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起申請,推遲召開發審委會議審核公司的CDR發行申請。

對此,中國證監會也馬上馬上貼出第十七屆發審委2018年第88次工作會議公告的補充公告,決定取消6月19日對小米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公告表示,「我會尊重小米集團的選擇,決定取消第十七屆發審委2018年第88次發審委會議對該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