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CEPA開放 4項香港原產品進口品7月1日零關稅

▲▼陸港CEPA 再開放4項香港原產商品             。(圖/翻攝自大陸財政部官網)

▲▼陸港CEPA 再開放4項香港原產商品 。(圖/翻攝自大陸財政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2日發布通知指出,關於CEPA基礎,決定對原產地來自香港的4項原產商品進行零關稅,實施日於7月1日開始。

通知提到,此決定是根據《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的規定,其中鳳梨進口關稅由現行的15%降至零,液壓馬達由原本10%稅率降至零,維生素和鈦粉末也都分別由原本的6%與3%降至零關稅。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與香港及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政府簽訂的特別政策,先後於2003年6月29日及10月18日簽訂。

兩份《安排》通過減少市場壁壘及政府管制等措施,加強港澳地區與中國大陸的經濟貿易聯繫,為求幫助兩地走出因為亞洲金融危機和沙士事件而引起的經濟景氣低迷,同時通過港澳地區成熟的市場經濟,為中國大陸企業在金融業及服務業等注入活力,同時提高這些企業的競爭能力。

《安排》合約文本以中文版本為標準,五項原則為:

1.遵循一國兩制的方針
2.符合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
3.順應雙方產業結構調整和升級的需要,促進穩定和可持續發展
4.實現互惠互利、優勢互補、共同繁榮
5.先易後難,逐步推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