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VAR選擇性隱身 瑞塞之戰再現爭議判決 

▲沙奇里對陣塞爾維亞踢進致勝的一球(圖/路透)

▲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對陣塞爾維亞踢進致勝的一球。(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VAR(視訊輔助判決)在判罰中起到了關鍵作用,但它也並非處處靈驗,塞爾維亞對瑞士的比賽中,第67分鐘當米特洛維奇(Aleksandar Mitrović )在禁區內遭遇瑞士隊兩人關門式防守倒地時,VAR卻處在了隱身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隊與塞爾維亞賽後慶祝勝利(圖/路透)

▲瑞士賽後慶祝勝利。(圖/路透)

由於此前巴西隊贏球,對塞爾維亞和瑞士來說,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兩隊的爭奪十分激烈,當比賽進行到67分鐘時,塞爾維亞右路傳中,米特洛維奇中路試圖搶點,但利希施泰納(Stephan Lichtsteiner)和舍爾(Fabian Schär)兩人將他牢牢夾在中間,幾乎是手腳並用的狀態,最終,米特洛維奇雖然勉強爭到頭球,但也重心不穩倒在地上,雖然塞爾維亞人頗為不滿,但德國籍主裁判布里希(Felix Brych)非但沒有判罰點球,反倒是判他犯規在先。

▲塞爾維亞的米特羅維奇在與瑞士的比賽中與裁判討論判決(圖/路透)

▲塞爾維亞前鋒米特羅維奇與裁判討論判決。(圖/路透)

以往的比賽中,VAR在涉及到點球及重要犯規的情況下屢建奇功,讓很多容易錯過的12碼罰球判罰得以糾正,國際足總也引以為傲。然而,E組本輪的兩場比賽卻出現了一些爭議,此前巴西對哥斯大黎加的比賽中,巴西隊的點球被VAR取消。這一場,對於這個犯規,VAR也沒有介入,從慢鏡頭回放看,三人糾纏在一起時的確存在犯規判點球的可能性,VAR技術理應介入。

▲瑞士對塞爾維亞中密不透風的防守(圖/路透)

▲瑞士對塞爾維亞中密不透風的防守。(圖/路透)

而且,上輪瑞士對巴西時,巴西前鋒熱蘇斯(Gabriel Jesus)在禁區內被抱摔裁判和VAR也毫無表示。到底是瑞士運氣好,還是國際足總存在所謂的「雙重標準」?聯想到國際足總主席是瑞士人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就更讓人不免起疑。新技術的使用總會有些波折,隨著小組賽進入尾聲,每場比賽對出線形勢的影響都很大,但願在VAR技術的使用上,能幫助裁判做出更公正客觀的判決。

▲FIFA主席瑞士人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圖/路透)

▲FIFA主席瑞士人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圖/路透)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