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5貼上街惹議! 3幼童沒帶安全帽1子雙腳還懸空

▲▼一段騎機車「五貼」高速行駛影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機車「五貼」高速行駛影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近日流傳一段「機車5貼」的影片,畫面中3名幼童分別在機車腳踏板上、雙親中間及由媽媽揹著,不過最後方的孩子雙腳竟懸空於機車外,更扯的是3名孩童都沒有戴安全帽,整段過程全被林姓網友目睹,錄影上傳至臉書《爆怨公社》。貼文一出引起網友一陣撻伐,但也有不少人緩頰說「也許有經濟壓力、有苦衷」。


林姓網友在貼文中寫道,「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載法,兩個就算了,揹在後面都不怕」。她還說,「竟然有人叫我買車給他們?我叫他生這麼多?再來,有人說我公審,做這種事情就準備被公審,你不怕妳家孩子生命危險,我怕我雖小跟你碰撞我還要賠錢欸」。

▲▼一段騎機車「五貼」高速行駛影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5貼就算了,其中一名小孩還「懸吊」在機車外。

該貼文得到許多網友力挺,表示「五貼」真的很危險,「生太多了,後面的小朋友讓我冒冷汗」、「車禍腳踏的絕對很慘,會被四個人壓也會被前面夾」、「真的好危險,如果揹帶斷了呢」;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可以誰不想讓孩子舒適,「甘苦人,父母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吧!社會福利沒有一個可以暫放的托育機構。又不能把孩子自己丟在家裡吧!苦啊」

警方表示,小孩不得站、坐在前方踏板上,只有駕駛人後面坐位可乘坐一人,違者將罰300至600元;另外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則處駕駛人5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