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年改扯前朝 馬英九:我已經習慣了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20日晚間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除了再次向全體軍公教表達感謝及歉意外,更稱深刻體會到前總統馬英九當年猶豫的原因。對此,馬英九23日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冷冷回應,「我已經習慣了。」

軍人年改相關條例三讀通過,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等人21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蔡英文表示,回顧過去這兩年來,改革的過程中,產生許多的爭議、討論跟抗議,但如今她心中只有「感謝」2字;她感謝軍公教同仁,在國家退休制度最危及的時候,展現高度的愛國熱忱。

另外,蔡英文說,對於大部分人口袋裡的前減少了,那種不滿跟無奈的心情,不是當事人是很難了解的,「對於各位生活上所造成的不便,我代表國家向各位說聲抱歉。」但她同時也強調,在改革的過程中,絕大多數的軍公教朋友,還是能體恤國家的困難,「再一次證明,軍公教始終是支持國家、支撐台灣社會的中堅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在記者會上也提到馬英九。蔡英文指出,,在她當初即將接任總統之前,曾跟馬英九在台北賓館見面,討論國政的交接工作,馬英九也特別提到了他無法完成的年金改革問題;而這兩年來的風風雨雨,她可以深刻體會馬英九當年猶豫的原因,「但是在這個歷史時刻,身為國家元首,除了承擔,我沒有其他的選擇。」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馬辦發言人徐巧芯日前回應,「蔡總統意圖把責任歸咎於前朝,實在令人不解與遺憾。」而馬英九23日出席國民黨大安區黨員慶生活動時,被媒體問及如何解讀?馬英九冷回,「我已經習慣了。」隨即離去。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年改三讀,蔡英文、陳建仁出面說明。(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