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文大宿舍租金超越帝寶」 孫大千:你蓋一棟來做功德

▲▼文化大學,文大,校產爭議,校園,高教,私校,學雜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大學。(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陷入文大宿舍「大群館」風波;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2日分析,到2025年時,大群館每坪月租金將高達3262元,遠超帝寶,「現在住在大群館已經等於住在仁愛帝寶」。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狠酸,「大群館」整體建物的租金原本就是由業主和文化大學雙方合意即可,如果梁文傑嫌大群館貴的話,「你自己蓋一棟,然後低價租給文化大學來做功德,你覺得如何?」

梁文傑指出,大群館現在的租金已經以每年5%的複利上漲到2010萬元,其總樓層面積是2633.21平方公尺,等於796.54坪,那麼每坪月租金約為2197元,超越仁愛帝寶的每坪月租金(1754元到2,469元);而到2025年時,大群館每坪月租金將高達3262元,遠超帝寶,能住在大群館的學生都算是超級富豪了。

梁文傑認為,文化大學當然不會跟學生收這麼高的租金,中間的差額就是文化大學的損失,所以文化大學簽這個約絕對吃了大虧。

▲▼梁文傑。(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梁文傑的說法,孫大千表示,「大群館」整體建物的租金原本就是由業主和文化大學雙方合意即可,只要過程之中沒有違法行為,別人要開價多少,「干你什麼事啊?」況且文化大學地處陽明山上,四周建地稀少,大樓租金水平和市區平地當然也不能相提並論。「你刻意的拿帝寶來比較,不是拿香蕉比木瓜嗎?一位市議員的素質應該不僅於此吧?」

孫大千也酸梁文傑,「如果你嫌貴,不然你幫忙文化大學找另一棟便宜一點的大樓?或是你自己蓋一棟,然後低價租給文化大學來做功德,你覺得如何?」

此外,孫大千更批評,梁文傑擔任台北市議員這麼久,平常卻從來沒有看過梁文傑這麼關心過學生宿舍的租金和品質,現在為了選舉要打擊對手,如此的認真研究,「你會不會覺得有一點慚愧?」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