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測試全球最強艦載電磁砲 2025年前部署

▲電磁砲試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Department of Defense/下同)

▲電磁砲試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Department of Defens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人士透露,解放軍正在測試「全球最強」的艦載電磁砲,預計2025年左右能夠部署。據了解,中方的電磁砲每枚砲彈要價2.5萬至5萬美元(約76萬至152萬新台幣),能在90秒內擊中198公里以外的目標,相當於從華盛頓特區擊發90秒內抵達費城。

有分析指稱,中方的電磁砲於2011年首次出現,2014年進行測試,2015至2017年通過校準讓射程更遠殺傷力更強,2017年12月正式安裝上艦進行海試,這些都是其他國家沒有的成就;中方積極發展電磁砲,有助於強化對南海的影響力;電磁砲與新的海防系統結合,標誌著中方在全球爭議地區的軍事投資,即將取得重要補充。

根據美軍公開的電磁砲模型研判,美軍的電磁砲射程可達200公里遠,出膛瞬間時速為7200公里,等同每秒秒速1.6公里。不過美軍的電磁砲距離實際使用還要等上數年,目前仍是海軍研究辦公室開發中的機密系統。也就是說,美國雖然一直渴望擁有火力強大的電磁砲,目前看來似乎被中方捷足先登了。

電磁砲(railgun)是一種與單極馬達原理相似的電磁炮發射裝置,以電流產生的勞侖茲力加速載物,然後沿著平行的導軌移動進入下一個軌道繼續加速;不論速度、射程和精準度都遠勝傳統砲彈(以火藥為動力),造價也相對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