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競選廣告神P圖杜特蒂! 參選人陳仁治意外紅到菲律賓

▲▼CNN以「台灣政治家把杜特蒂印在廣告上」為題報導此事。(圖/翻攝自CNN)

▲CNN以「台灣政治家把杜特蒂印在競選廣告上」為題,報導此事。(圖/翻攝自CNN)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為了2018年底的選戰,許多議員參選人都絞盡腦汁為想出一些花招。花蓮市民代表參選人陳仁治,因為把杜特蒂P上了競選廣告被在台的菲國人傳到網上平台,意外紅到了菲律賓,甚至被CNN Philippines等媒體報導,吸引許多菲國網友留言討論。

綜合菲律賓媒體報導,陳仁治在接受菲律賓媒體採訪時表示,合成上杜特蒂是因為很佩服他的掃毒決心,為表達自己跟他在這方面上相同的理念,才會這麼做,希望杜特蒂能夠不介意他的使用。

他說自己「出錢出力就是為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還是感覺心有餘力不足,這次會出來參選市民代表就是希望能有更足夠的能量來協助更多的花蓮市民,讓花蓮人有一個最佳的窗口爭取最好的福利。」

▼在台的菲律賓網友與這個廣告自拍。(圖/翻攝自CNN Philippines臉書)

▲▼花蓮競選廣告神P圖! 參選人陳仁治意外紅到菲律賓。(圖/翻攝自臉書)

CNN Philippines22日在臉書上貼出有陳仁治選舉廣告的照片,引發許多菲律賓網友熱議。其中有不少人認為這是讓他們「自豪」的,「深感尊敬,能擁有像他這樣的總統(杜特蒂)」、「我們感到自豪,總統在國外被認可」。

與此同時,卻也有很多人批評杜特蒂,「總統在國際上良好的形象, 實際上卻與我們的想法相反」、「很諷刺,杜特蒂根本就不懂珍惜生命!」、「哈哈哈,我覺得很好笑,這個台灣人不了解他的真面目」。

▼文字解說上點明,廣告上寫著「珍惜生命 拒絕毒品」。(圖/翻攝自CNN Philippines臉書)

▲▼花蓮競選廣告神P圖! 參選人陳仁治意外紅到菲律賓。(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杜特蒂自2016年6月底上任菲律賓總統後鐵腕掃毒,已經有超過7600人在「掃毒戰爭」中被直接擊斃。2017年由杜特蒂授權的「反毒大隊」可以直接闖入民宅搜索、押人,甚至當場將反抗的「毒犯」擊斃,所以也害得不少人無辜喪命。同年8月份,菲律賓又進行大規模掃毒行動,連續3晚在馬尼拉執行任務後,共80人被擊斃,還有超過200人被捕。杜特蒂卻讚揚警方行動。

他還說,未來要再殺更多人,「這樣很好,如果我們每天都殺死32人,或許就能減少國家毒瘤的煩惱」,並向軍警下令,「若人權團體妨礙司法公正,你們就直接射殺他們!」

▼杜特蒂當選前就還向選民說,「如果我成為總統,將會帶來血腥,因為我會下令殺死所有犯罪分子。」因此被批評為「不珍惜生命」,與廣告詞形成諷刺性對比。(圖/翻攝自CNN Philippines臉書)

▲▼花蓮競選廣告神P圖! 參選人陳仁治意外紅到菲律賓。(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